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韩国6成泡菜产自青岛 青岛泡菜村纯手工制作

来源:青岛晚报-- 2012-11-28 13:51:04 字号:TT

    规模:青岛成韩“泡菜缸”

    泡菜在青岛已经做出了名副其实的产业效益。记者从青岛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了解到,青岛从事泡菜生产、出口的企业有37家,是目前国内泡菜出口企业最集中的地区。从2010年韩国遭遇“泡菜危机”之后,青岛的泡菜出口量逐年上升。截至11月13日,今年我市泡菜的出口量已达16.866万吨,货值1.256亿美元,占山东省同期泡菜出口量的74.6%,全国泡菜出口量的60%左右,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0.48%,比前年增长了30%以上。

    “今年前9个月,我市蔬菜出口量整体下降24.8%,在这一背景下,泡菜出口量相对稳定的状况,令人欣慰。”市农委有关负责人也表示。在青岛,城阳、平度、胶州、莱西等地都是泡菜企业集中的地区。大量的韩国企业和出口企业聚集在此,由此形成了一个相对成熟的蔬菜加工出口经济链条。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