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巨无霸货轮载重20.5万吨 相当于几艘航空母舰

来源:大众网-- 2012-11-28 13:58:15 字号:TT

青岛巨无霸货轮载重20.5万吨 相当于几艘航空母舰

已经下水的第一艘20.5万吨的散货船。

青岛巨无霸货轮载重20.5万吨 相当于几艘航空母舰

甲板上,工人们正在工作。

  “乒乒乓乓”……11月24日上午9时许,即墨市田横镇女岛旁边的造船基地内,工人们已经开始了一天的工作。长400多米的船坞内,一艘长300米、宽50米、高24.75米、载重20.5万吨的货轮正在进行着组装,这是山东省有史以来建造的最大吨位船舶,而同型号的首艘货轮也已于今年9月24日下水。这标志着以造船业为代表的青岛海洋制造业也实现了新一轮的大发展。

  高兴 20.5万吨货轮一艘接一艘

  仅缆绳就有小孩拳头粗,站在船下面必须要拼命仰起头才能看到船上部分……这是20.5万吨散货船给记者留下的第一印象。11月24日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位于原青岛造船厂,现改制为青岛扬帆船舶制造有限公司的造船基地,见到了这艘停靠在30万吨级船坞外、正在进行最后工序的20.5万吨级散货船。这艘船体已经涂上红黑相间颜色的巨轮在晨光的照耀下,显得熠熠生辉。

  顺着船体旁边搭起的20多米的楼梯,记者爬到了巨轮的甲板上。由于太高,记者从一个舱盖口往船舱看,一阵眩晕袭来 。此时,甲板上各组队的工人们早已经在甲板上忙得不可开交,“船体已经在船坞组装完毕了,现在到了最后阶段,就是打造管道、机舱等船上部分的零件了。”安徽籍的管道工人张文忠是去年9月份开始参与建造这艘散货轮的,他告诉记者,虽然自己从事造船工作已有五六年,跟着施工队伍跑遍了大江南北的各大造船厂,但建造如此大的货轮,他与工友还是第一次,张文忠高兴地告诉记者,造这种大船对工艺、技术上的要求要高一些,他在建造这条大船的过程中也积累了不少经验。

  “除这艘船之外,在后边的船坞里另一艘同样型号的船正在组装着。”顺着张文忠的指引,记者看到在这艘巨轮身后的长达400多米的巨大船坞内,第二艘 20.5万吨的散货船正在逐渐露出雏形。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