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房产税替代限购令后调控时代到来 青岛暂未接到通知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1-28 07:18:03 字号:TT

房产税替代限购令后调控时代到来 青岛暂未接到通知

    房产税试点要扩大?连日来,有关房产税的传闻甚嚣尘上,更有消息称房产税将在今年底或明年初正式实施。房产税征收试点是否会放宽?该政策对未来房价的影响如何?一时间,相关话题成为青岛市民街谈巷议的热点。记者采访了解到,虽然该政策试点并未扩大到青岛,但业内人士都在密切关注,并做了一些准备。

    “扩容”消息不断

    财政部部长谢旭人近日在 《经济日报》上发表文章提出,认真总结个人住房房产税改革试点经验,研究逐步在全国推开,同时积极推进单位房产的房产税改革。至此,房产税扩大试点不再停留在专家学者的呼吁,正式成为官方表态。事实上,从今年二季度以来,“以房产税扩大为发力点的新一轮房地产调控”的说法就不曾间断,湖南、湖北被定为下一轮试点范围的消息也多次传出又被澄清。

    近日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也透露出“扩大房产税试点范围的改革方向已被锁定”。此外,贾康还认为,在未来的新一轮财税改革中,房产税是一个无法回避的方向。他还认为,如果要进行新一轮的财政体制改革,对财政管理层级的重新梳理是必要的步骤,而财政层级的扁平化则是改革的大方向。

    对于此次房产税扩大试点的消息频发传出,青岛多位地产业内人士连呼:后调控时代或许即将到来。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