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楼市告别低谷正回升 房价恐上涨买房要出手

来源:青岛日报-- 2012-11-28 08:23:02 字号:TT

    房价环比止跌,全国土地市场开始活跃起来,部分楼盘的优惠力度悄然减少。岁末,众多楼市信号显示,青岛楼市最难的日子正在过去,市场信心正在恢复。业内人士分析,不同以往的回暖,对未来仍要持谨慎乐观。

    市场处于短周期上行通道

    据此前国家统计局公布的10月份住宅销售变动情况报告显示,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与9月相比,下降的城市有17个,持平的城市有18个,上涨的城市有35个,环比(比上月)上涨的城市数量比9月多4个,占调查总数的一半。而据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房价环比下降的城市都在40余个以上。

    近期,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分析,从上半年二季度开始,楼市成交量就已经开始回暖。价格方面,从6月开始,全国70个城市房价止跌反涨,随后几个月房价都是保持着小幅的上涨,虽然涨幅有波动,但房价总体上是处于上涨态势。

    与全国相比,青岛表现比较稳定,今年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最大跌幅在3、4月份,也就是说一季度末、二季度初是开发商降价最狠的时期,之后房价环比跌幅在0-0.4%之间徘徊。今年以来,青岛房价同比(比去年同期)跌幅逐月放大,九十月份同比跌幅达4.8%,创今年以来最大跌幅。

    目前,国内已有观点认为,要警惕再次形成房价上涨的预期。对此,杨红旭认为,这次楼市调整当中最冷的时候已经过去。目前看来整个市场还在短周期的上行通道当中,虽然上升步调并不是很快,但是这个市场的形态基本上已经形成,对于市场预期,现在偏乐观肯定会超过偏悲观的,否则市场也不会回暖。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