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韩国6成泡菜产自青岛 青岛泡菜村纯手工制作

来源:青岛晚报-- 2012-11-28 13:51:04 字号:TT

    价格:白菜一“泡”身价涨

    从地头到市场,从白菜到泡菜,白菜的身价一路看涨。“做泡菜用的白菜收购价在每斤0.1元左右。经过深加工后的泡菜,其内销价格每斤超过6元。”许勤海说,尚河头村仅大型泡菜加工厂就有三家,每天约有400吨白菜从这里经过深加工后变成泡菜。昨天下午,记者在市内几家大型超市内也看到,两斤装的袋装白菜泡菜价格在12元到15元不等。从1角一斤的毛菜到6元以上一斤的泡菜,经过深加工后,白菜的价值飙升了数十倍。

    “不过泡菜加工过程也有大量成本,总体算下来,这个内销价格并不算太高。”许勤海解释说,最近韩国白菜价格涨了60%以上,在韩国,一棵两斤重的白菜可以卖到23元人民币左右,再加上制作泡菜用的调料成本,比算下来,韩国从中国进口泡菜非常划算。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