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 正文

日本毒泡菜遭大肠杆菌污染 致7人中毒死亡

来源:新华网 2012-08-20 10:41:50

    日本卫生部门官员19日说,一批污染大肠杆菌的泡菜产品致北海道7人死亡、104人身体不适,死者多为老妇,包括一名百岁老人。

    北海道首府札幌市卫生官员说,当地企业“岩井食品”上月底生产的一批泡菜感染O—157型出血性大肠杆菌,导致3名住在疗养院的老妇和一名4岁女童死亡。

    保健所官员宫原诚一(音译)告诉法新社记者,中毒女童的家人经常从一家本地超级市场购买那款泡菜产品,暂时不清楚她什么时候食用染菌泡菜。

    江别市一家疗养院一名百岁老妇本月1日食用泡菜后显现中毒症状,多个器官衰竭,19日早些时候去世;另外两家疗养院两名90多岁的老妇因食用同一批泡菜,于16日去世。

    宫原诚一说:“难以确认细菌如何混进泡菜产品。我们不清楚那家企业安全控制环节是否有问题。”

    去年4月,一家连锁烤肉店在富山县、福井县的分店发生中毒事件,4名客人食用遭O—111型和O—157型大肠杆菌污染的生牛肉后死亡。

    2002年,日本首都东京以北宇都宫市一家老年疗养院提供的卤制鸡肉和蔬菜污染大肠杆菌,致9人死亡。

-

投诉电话:0532-82870000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黄牛公开叫卖空白健康证 市民期待不走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