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新政将至青岛驾考报名扎堆 教练为保过挑人考

来源:大众网-- 2012-11-27 07:50:17 字号:TT

    离着新驾考实施还有不到一个月时间,不少报名学车的考生都想赶在新规前把驾照考出来,造成考试扎堆现象。11月26日,记者在惜福镇考场看到,300多名考生每人要排两个多小时才能开始考试。“这次考试基本要求一次通过,一旦不过要等到20天之后才能补考,到时候就得按新规重学了。”青岛科海驾校一位教练介绍。为了保证通过率,教练会劝退一些把握不大的考生,保证考试名额不浪费。

    等了一上午才轮上考

    11月26日上午8点开始,惜福镇驾考科目二考场门口已经排起了长队。300多名考生需要在一天时间内考完科目二所有项目。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从12月中旬开始,惜福镇考场将为新驾考项目更换场地设备,考生都想着能在元旦前把驾照考出来,造成了考试人员扎堆。”

    在山东路一家企业工作的王瑞提前两个月报名学车,为了参加26日的考试,他已经连续请了一周的假。“请一天假就要扣200多块钱,已经请了一周假,也不差这一天了。虽然领导也不情愿,但也没别的法子,明年考更耽误时间。”考试这天,他一大早5点多就起床赶往考场,9点多进考场,到了11点多才轮到他考试。“不停地等候,越等心越慌乱。”王瑞告诉城市信报记者,直到快12点才考完所有项目顺利出了考场。

    技术不过关不让考

    新驾规临近也让不少教练慌了神:以前只要学员想考,教练会尽量安排。可随着大限将至,考试扎堆,每个驾校分配的名额减少,分到每个教练身上,12月份只有2到4个考试名额。为保证名额不浪费,教练只能让技术过硬的考生先考。

    青岛腾飞驾校具有二十多年经验的金牌教练王薇介绍说:“现在合格率要求严格,教练也愿意学员一次考过,报上名后怕学员通过不了,20天后补考,又不一定赶上驾校能安排考试。”

    王薇作为一个车队队长,手下管着十多辆车的名额分配。据她介绍:“十多辆车共有200多个学员,而下个月份安排考试的名额只有40个,也就是说,这160多个正在学车的学员年前肯定考不出来了。”“现在都是考虑再三才上报名额。”一位驾校教练告诉记者。

    不过关考生多卡在场地考

    在惜福镇驾考考场,城市信报记者体验发现:只要平时练习扎实,桩考基本没问题,大部分考生卡在了场地考中。在惜福镇考场二楼监控室内,记者采访了解到:桩考的通过率远远大于场地考,桩考通过率基本保持在 95% 以上,而场地考则是88%左右。

    一旦新驾考实施,科目二项目中的单边桥将彻底取消。为迎接新考试规则,不少驾校已经开始准备撤杆准备新场地了。科海驾校一位负责人介绍说:“从下月初,我们就会对杭州支路的练习场地进行更新,撤掉杆儿挪了单边桥。”

    而腾飞驾校的王薇也已经开始根据学员学习情况按照新规来教。

    场地更换 、教学方式更新,带来驾校新一轮涨价潮。“现在的学费已经比10月份涨了200元,等元旦一过,学费要过4000元。”一位驾校负责人介绍说。(记者 李敏 实习生 许佳琦)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