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吃50克薯片等于喝4勺油 亲身试验:非油炸薯片油更多

来源:大众网-- 2012-11-27 07:46:09 字号:TT

    “吃包50克的薯片就等于喝3勺子油?孩子肥胖是不是因为这个?”市北区宋女士家里的儿子煜煜是个小胖墩,平时就很喜欢吃薯片等零食,当她看了网上的说法后惊呆了,给报社打来电话询问。近日,清华实验姐“李冠男”在网上晒了一张“薯片脂肪含量”的对比图,上面显示:5片薯片中就能提取10毫升脂肪 。还有人通过实验证实,吃一包薯片大约等于喝3勺油。11月24日 ,记者联系了青岛大学创新实验室对各种零食进行实验,经过3天时间,26日结果证实:一包50克的油炸薯片中确实含有近 3勺(一勺约5毫升)的油,而号称“非油炸”的薯片,提取出的油竟达4勺之多,至少有十六克重!专家称不少零食营养成分单一又高热,多吃易导致肥胖。

1 2 3 ... 9 下一页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