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山大青岛校区招生延至2015年 首期招1万人

来源:大众网-- 2012-11-27 07:48:02 字号:TT

    11月25日,山东大学举行了第二届校董会第二次会议,在校董会上,山大常务副校长王琪珑介绍了山大青岛校区建设情况。据了解,山大青岛校区预计在2015年开始招生,比原计划的 2014年8月推迟一年,首期招生规模将达到1万人,共容纳25000名学生,大致按照生师比10:1左右来配置教师。

    “一期完成以后至少可以满足1万学生的教学科研需要;二期规划建筑面积大致50万平方米,投资18个亿,主要就是在一期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展我们的办学空间,特别是研究空间;三期预计建设18万平方米,投资接近6个亿。”据王琪珑介绍,青岛校区规划总建筑面积为137万平方米,共容纳25000名学生,大致按照生师比10:1左右来配置教师。

    王琪珑表示,山大青岛校区计划在2015年开始招生,首期在校生规模达到1万人,在2020年前达到15000人,2020年后达到25000人。同时集聚200个左右的学术带头人,建成3至5个世界一流学科,争取建成10个左右的国家级重点实验室或创新基地。

    记者采访获悉,山大青岛校区一期场地平整工程已于今年10月开建,这标志着青岛校区一期工程建设正式启动。据了解,这项工程为青岛校区建设基础性工程,总投资约2000万元。作为青岛校区一期工程的第一个正式开工项目,此次工程涉及场地平整范围约1500亩,共分为四个标段:包括场地平整、土方调配、地上物清理、路基铺设等工程内容。

    按照规划,山东大学三地校区的学科布局各有特色。济南校区重点发展人文、社会和医学学科;威海校区以着力打造空间科学、海洋科学、韩国教育与研究的学科特色为主体;而青岛校区将重点发展理工学科,特别是以新兴的交叉学科为主体,打造一批高端学术和技术创新研究机构,构建与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相匹配的协同创新平台。同时,利用青岛地缘优势和环境条件,建设成为国际文化融合和学术交流的高端平台,彰显国际性。(记者单俊楠)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