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中石油万座加油站将承包给小站 加便宜油将更易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1-27 07:21:09 字号:TT

    日前,中石油宣布近万座加油站将试水承包经营,并将适度给予承包者用人选择权、薪酬分配权和费用支配权等。昨日,记者从中石油青岛销售公司获悉,目前该公司政策细则尚未下发至青岛,部分小加油站实行承包制可能列入明年工作计划。“从中石油本身来说,这是为了削减人工和管理费用;从整个成品油市场来说,很可能彻底激活国内的价格动态竞争。”青岛一油企负责人分析说。

    试水加油站全是“小站”

    根据中石油总公司公开信息,其销售公司已在本月向32个地区销售分公司下发 《小站承包经营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而该指导意见中明确,中石油旗下小规模加油站将由各地区公司从内部或外部公开、择优选聘承包经营者,对“小站”实行“四承包”,即承包销量、可控费用、安全运行及规范经营。由此推测,即将实行的承包制,实质上就是加油站经理负责制。

    按照行业内分类,所谓“小站”是指年纯枪销量3000吨以下的加油站,包括众多偏远郊区站、农村站。纯枪销量是指从加油枪加出的销量。公开资料显示,这一规模的中石油加油站有近万座,约占总数的一半。中石油财报显示,截至上半年共有19469座加油站。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中石油青岛销售公司相关负责人,对方表示确有此事,并会对青岛产生一定影响,但目前实施细则仍未下发至青岛,而且今年已近年底,即便是要推行该制度,也将列入明年工作计划。“其实,作为消费者不会感觉有任何差异,只是我们内部在管理制度上进行了改革。”该人士表示。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