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揭三文鱼养殖基地:鱼心情不好会摆臭脸 皮肤自动变色

来源:大众网-- 2012-11-22 07:55:46 字号:TT

揭三文鱼养殖基地:鱼心情不好会摆臭脸 皮肤自动变色

1300条三文鱼在池中逆时针游动

    三文鱼对于普通青岛市民来说,印象最深的是商场内的三文鱼切片,很少有人真正见过活的三文鱼。11月20日,记者实地探访了省内最大的三文鱼养殖基地,三文鱼就像孩子一样,不仅要喝恒低温海岸地下岩隙水,吃高蛋白饲料,而且它们情绪不好时还会使“脸色”,并且有洄游习性。养殖三文鱼不仅需要各项环境指标达标,还得模拟极昼极夜环境进行驯化。高技术养殖出来的三文鱼年产能达700吨,凭着鲜活的特点,在市场上可以和进口三文鱼叫板,价格要高出30%左右。

    心情不好,三文鱼也会“摆臭脸”

    11月20日下午,记者来到烟台开发区大季家镇山后李家村,这里是东方海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秘密养殖基地,在这个依山傍海的基地里面,养殖的就是被称为“冰海之皇”的挪威三文鱼。这种三文鱼生长于北极圈内,性情刚烈、攻击性强,并且终生游动,具有洄游的天性,每一个养殖环节都是对技术的挑战。

    进入三文鱼养殖基地的车间,记者立刻感受到了一丝凉意,14℃的恒温条件虽然对人来说有些凉,但这是三文鱼生长发育的最佳温度。从水池旁往里看,记者发现满满一池的三文鱼逆时针不停游动,时不时的还会有几条鱼跃出水面,像是跟陌生人打个招呼。“别看水池只有94立方米,但里面一共养了1300条三文鱼,而且个头都很大。”江鑫博士说。

    但是记者发现,虽然三文鱼看上去整齐划一地游动,但是这些鱼的肤色却深浅不一,江鑫笑着告诉记者:“三文鱼就像小孩一样,容易闹情绪还任性,它们愤怒、恐惧,或者不舒服时,皮肤会自动变成深颜色,这也是我们判断三文鱼状态的依据之一。”记者这才发现,不少深色的三文鱼明显活动不规律,还有不少三文鱼眼部受了伤,“情绪不好就脾气暴躁,去攻击其他的鱼或者撞墙,很容易把眼睛撞坏。”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