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大学路跨线桥今起恢复通车 莱阳路恢复单行(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1-22 06:59:07 字号:TT

青岛大学路跨线桥今起恢复通车 莱阳路恢复单行

    经过一个多月的加固施工,青岛大学路临时跨线桥加固工程昨日完工今起通车,相应的调流措施也将取消,届时莱阳路将恢复单行,大学路北向南将允许左转至莱阳路。

    跨线桥已全面加固

    大学路临时跨线桥建于2000年,原为东西快速路工程调流所建设,东起鱼山路,西至广西路,全长近270米。其中,主桥长126.8米,为八跨钢构。建成后,对市区西部交通起到重要作用,但经过十余年的风吹雨淋,局部已经出现了结构问题,桥外体表皮脱落,锈蚀严重。为此我市投资700多万元对其进行加固维修,第一市政工程有限公司自10月20日开始对该桥体进行加固施工,施工期间禁止车辆通行。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大学路跨线桥现场,发现路面已经铺设完毕,几名工人正忙着给桥两侧栏杆刷防锈漆。“桥体加固处理后,我们接着在桥两侧安装栏杆,新栏杆比维修前的高约20厘米,而且焊接点和支撑点比以前多,防撞能力更强。”第一市政工程有限公司大学路跨线桥工程项目经理吴庆生告诉记者,交警部门接着将在新铺的沥青路面上划标线。从今日起,该桥将恢复原交通。

    莱阳路将恢复单行

    随着大学路跨线桥的恢复通车,为配合该桥施工所采取的调流措施将被取消,恢复原有的交通组织方案。具体措施如下:莱阳路东西行驶恢复为公交专用道;金口一路恢复双向交通和原有的路边临时停车泊位;恢复大学路北向南行驶车辆由大学路太平路路口左转驶入莱阳路;广西路(常州路至龙口路段)恢复东向西单向交通;太平路(大学路至常州路段)撤除临时护栏,恢复原交通。 (记者 孙静芳 通讯员 李东岳)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