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95岁老夫休59岁少妻称被虐待 妻子嫌其不给房

来源:青岛晚报-- 2012-11-21 14:47:13 字号:TT

    今年9月,95岁的丁某带着起诉书到李沧法院,要和妻子王某离婚,离婚的原因,他觉得王某虐待他。可是王某却称,当初决定嫁给丁某是因为他同意过世后把青岛的一处房子给她,而现在丁某身体依然健康,自己凭劳动挣钱,照顾了他13年。但丁某不仅没兑现诺言,还诬告自己,对于丁某的离婚诉求,她并不同意。

    八旬翁娶中年媳妇

    外地人丁某曾经有过两次婚姻,但都没有长久,日渐衰老的他希望晚年身边能有个伴。1999年,当年82岁的他找到一家中介机构,帮他找老伴。中介机构经过筛选后发现,当年46岁的王某很适合,中介机构安排两人见面,丁某比较满意,同时承诺只要王某嫁给他,照顾他的日常起居,自己百年以后在青岛的一处房产就归王某所有,对此王某也同意。于是两人办理了结婚手续,王某随丁某到外地生活。

    从1999年至今,家里的财物全部由丁某把持,两人外出买菜时,丁某负责出钱,王某负责拎东西。后来丁某所住的房子遭遇台风被吹倒了,无奈两个人只能在楼道里生活,日子日渐窘迫。

    房子易主妻子不快

    为了生活,王某开始打工,做了很多工作。后来在一家体育馆打扫卫生,由于体育馆年轻人很多,经常玩到很晚,王某只能等大家都走后再清扫,总是弄到很晚才回家。这引起了丁某的不满,丁某甚至认为王某在外面有了外遇。

    王某的工作越来越忙,对家里的照顾也不比从前,这更是引起了丁某的不满。于是他瞒着妻子,将当时承诺的房子过户给了儿子,同时把王某的东西收拾起来,打包扔出了门外。王某得知后十分不满,找丁某理论,王某称当时有口头约定,自己负责伺候丁某,丁某百年以后要把房子给她,为什么把自己赶出家门。丁某置之不理。既然房子也没了,丁某的态度又这么坚决,王某决定离开丁某自寻生路。

    法院驳回离婚诉求

    庭审时丁某回到青岛。在法庭上丁某称,两人都是再婚,但婚前缺乏了解,没有感情基础,婚后双方又没有建立起良好的婚姻生活环境。尤其近两年王某对自己经常打骂,实施虐待行为,他为此还有了自杀倾向。2012年7月,王某又对自己打骂,他现在已经95岁高龄实在无法忍受。为此,丁某还提交了医院的诊断证明,证明中称有外伤性紫癜。

    对此王某并不认可,她说自己没有打丁某。 “我们当时就是想一起好好过日子,我也跟他说了我当时只是想有个地方住就行,他说他过世了房子就是我的,邻居都说我照顾他很好,他要对得起我。 ”

    法院审理认为,两人结婚至今已经生活了13年,有一定的感情基础。丁某提交的受伤诊断,不能证明是王某殴打所致,而且丁某也没有提交证据证明,两人的感情已经破裂。最终法院裁定,驳回丁某的离婚诉求。(记者 王婷)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