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揭秘塑化剂:无色无味手感像胶水 遇油脂即渗入(图)

来源:大众网-- 2012-11-22 07:32:27 字号:TT

邱桂学教授展示塑化剂,像胶水一样,无色无味,稍有黏度。

    “塑化剂太可怕了,平时装饮料用的瓶子是不是也会释放塑化剂呀?”近日,以酒鬼酒为代表的白酒产品遭遇塑化剂危机,有言论称“塑化剂比三聚氰胺毒20倍”,一时间,市民对生活中的常见塑料产品闻声色变。对此,21日记者专访了青岛塑化剂专家——青岛科技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邱桂学教授。

    邱桂学是青岛科技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硕士生导师,曾作为高级访问学者在德国留学,主要研究方向为聚合物改性及多相聚合物材料的结构和性能,近年来主持和参加并完成多项国内外重大基础研究课题,是岛城塑化剂应用研究方面的专家。

    据他介绍,塑化剂种类繁多,但并非所有的都有毒,大多数用于PVC材质,使其变柔软易于加工,在工业中应用较多。市民平时常见的饮料瓶、塑料盆等塑料制品因材质问题多不含有塑化剂,市民无需过度恐慌。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