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小贼路口撒钉子专等豪车 逼停后偷LV包名表

来源:青岛晚报-- 2012-11-21 14:52:47 字号:TT

    正常行驶当中,车轮突然发出异响,下车查看时,一定记得锁好车门。在李沧有两名窃贼,趁一些豪车在路口等红灯时,将自制的铁钉放在车轮下,待车胎破裂车主下车更换之际,钻入副驾驶盗走车内财物后逃窜。近日,李沧警方经过9个多月的侦查,将两名盗窃车内财物的犯罪嫌疑人抓获。

    怪事

    换完备胎车上包不见了

    今年春节长假期间,市民张先生驾车外出访友,当车行至李沧区某小学附近时,张先生听到汽车右后轮方向发出异响,于是下车查看,发现右后轮胎扎上了一个三角形的铁钉。张先生无奈,只好开启应急灯,在路边准备换胎。换完胎之后,张先生却发现放在副驾驶座位上的提包不见了,里面装着3万余元现金和手机等贵重物品,张先生连忙托路人打电话报警。

    经现场勘查,民警断定张先生的车胎是人为破坏的,遂调取案发现场及周边视频监控录像查看。由于案发现场录像模糊不清,无法提供有价值的线索。据张先生反映,案发前后曾有两名骑车男子尾随其百余米,期间还在其车旁停留。根据这一线索,民警查看了案发现场沿线一公里的监控,发现案发前张先生在等红灯时身后紧跟着一辆摩托车,车上有两名男子,案发后迅速掉头驶离。

    侦破

    再次作案后被锁定踪迹

    案件侦查过程中,李沧区下王埠立交桥、金水路、重庆路又连续发生同类案件,民警确定这两人就是连续发生的系列车内财物被盗案嫌疑人。为了破案,民警查访群众千余人,通过地毯式的摸排不断扩大着线索来源,另一路民警对长达600余小时的视频监控录像反复查看。

    10月18日上午,市民陈女士驾车行驶至李沧区金水路一带时,也发现车胎被扎,更换备胎后,车内副驾驶位置的放置上LV提包和大量现金、名表等贵重财物被盗。 10月20日,侦查民警通过对案发区域下王埠立交桥、金水路、重庆路沿线监控录像认真分析,发现两名犯罪嫌疑人经常驾摩托往返于李沧区和市北区铁山路一带,负责摸排的一路民警也将犯罪嫌疑人的行踪锁定在铁山路附近。

    抓捕

    瓮中捉鳖人赃并获

    11月9日下午5时许,在铁山路守候的侦查民警发现一房屋中介内的男子和驾车男子的体貌特征极为相似,侦察员立即跟进亮明身份进行盘问,该男子神色慌张答非所问。民警当场在其屋内缴获LV包、名表、手机等大量赃物,同时还缴获了作案用的十余根铁丝。起初,该男子声称手机等财物是自己买的,而铁丝不知何人遗留。

    民警核实身份发现,45岁的杨某有过多次盗窃车内财物前科。杨某对自2月以来窜至李沧区实施盗窃车内财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11月15日下午,民警又在佳木斯路上的某茶楼内将正在打麻将的嫌疑人史某抓获。

    杨某供述,他和史某是“发小”,2007年同因盗窃入狱又成了“狱友”。二人出狱后不思悔改,在去年年底一次吃饭的时候,杨某提出实施“扎胎盗窃”,史某当即同意,二人合谋上演了疯狂的一幕。 “他们多挑一些开豪车的女司机下手,先是尾随,然后趁对方等红灯的时候扔下铁钉。 ”民警介绍,杨某这些铁钉都是自己制作出来的,这种方法也是从“狐朋狗友”那里听来的。他们自今年2月至今已作案10起,盗窃现金、名表、手机等财物20余万元。目前,两人已被李沧警方刑事拘留。(记者 宋新华 通讯员 王文龙)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