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的哥上厕所百米冲刺 一泡尿换来百元罚单(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1-19 06:57:02 字号:TT

  憋尿不利健康

  因长期憋尿所致的前列腺疾病是出租车司机健康杀手之一

  ■提醒

  记者从海慈医疗集团健康保健中心了解到,根据大量出租车司机的体检结果综合分析,80%左右的出租车司机处于“亚健康”状态,身体已经亮了“黄灯”。其中,胃病、肩椎颈椎炎、高血压、前列腺疾病和心脏病已经成了出租车司机健康的“五大杀手”。

  “由于长期憋尿,50%的的哥患有前列腺疾病。”海慈医疗集团健康保健中心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载客等原因,不少出租车司机因为长时间憋尿而患上了前列腺炎、膀胱炎、肾结石等泌尿系统疾病。

  “全市有近万辆出租车,出租车驾驶员人数达2万多人,其中女性司机占到1/3。有些的哥的姐,为了赶时间多拉点客,想方便的时候却一直憋到不行才去厕所,或者连饭都在车上解决,这样很不好。”丁素贞建议说,钱是挣不完的,出租车师傅还是要多顾着自己的身体,尤其的姐,一天窝在座位上,难受得很,应该趁着上厕所的时间出来伸伸懒腰,活动活动。

  ■声音

  出租车公司:

  推进建设“的士之家”

  “全市共有9690辆出租车,出租车驾驶员人数达2万余人,其中女性司机占到1/3。就餐难、如厕难、停车难一直是长期困扰出租车驾驶员的三大难题。今年4月份,公司在汽车东站成立了‘温馨的士驾驶员休息区’,驾驶员们行经此处时,可以进来停车休息一下,上个厕所,打个开水,吃个实惠午餐。”昨日下午,交运集团青岛温馨的士有限公司南海分公司经理孙为刚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以后将依托交运集团的资源,在更多的场站推进 “温馨的士之家”建设,尽可能为出租车司机提供便利和周到的服务。孙经理还建议,市政部门在公厕规划及设置时,应多选择一些方便停车的路段,为的哥的姐们提供便利。

  市政:

  进一步完善公厕设施

  “今年我市新建升级公厕50座,在解决市民和游客如厕难问题的同时,还提升了公厕的档次和标准。”昨日下午,市市政公用局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我市新建和改建的部分公厕按照一类标准施工,外观和内部设施都具备美观、实用、便利、环保的特点,还配备了洗手盆,厕纸盒,无障碍设施,工人休息间、工具间等设施,并且具有防滑、防潮、除臭功能。部分具备条件的公厕还实行24小时开放,极大方便了市民和游人。

  “目前岛城的厕所,确实存在南多北少的现状,我们也会考虑出租车驾驶员们的建议,在以后规划及设置公厕时多完善。”该工作人员表示。

  交警:

  主干道外人性化执法

  “罚款并不是主要目的,而是为了制止驾驶员乱停车的恶习。”昨日,黄岛交警大队的一名民警向记者表示,出租车司机确实面临如厕停车难的尴尬,他们在执法工作中,只要出租车没有在主干道或者拥堵路段违法停车,现场执勤民警在张贴乱停车罚单时,如果出租车驾驶员说明情况,确实是解决内急问题,民警会采取人性化执法,不会做出处罚。交警也提醒出租车驾驶员合理安排时间,寻找车流量少的偏僻路段如厕。(记者 刘海龙)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