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耐冬王830岁生长长门岩岛 花开壮丽无比(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2-11-18 14:10:47 字号:TT

  谁是青岛的“耐冬王”?这个桂冠一直都给了崂山太清宫600岁的“绛雪”,7年前“绛雪”不幸枯亡,“耐冬王”的归属一直存在争议。青岛园林部门最的新普结果确认,长门岩岛的一棵830岁耐冬当之无愧。

  11月16日,记者经过三个半小时的海上颠簸,终于抵达目的地。沿着岛上的石径逐级攀登,到达一处海拔较高的拐点时,一棵编号为“227”的耐冬树像一把大蒲扇一样,遮天蔽日,迎面而来,这就是岛上树龄最长的耐冬树,经园林部门测量距今已有830多年。一片片,一排排,一层层的耐冬枝叶浓密而厚重,贴着地面用力往上攀升,记者粗略一数,光是树干的分支就有30多条。尽管海岛面积狭、土壤少、气候恶劣,但岛上却生长着495棵树龄在200年到830多年的耐冬花,花开时景致惹人、壮丽无比,被誉为“耐冬之岛”。(记者 赵杰)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