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两龄童玩剑戳伤眼的哥狂飙送医 警车接力开道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1-15 06:56:32 字号:TT

青岛两龄童玩剑戳伤眼的哥狂飙送医 民警接力开道

    各式各样的玩具给孩子们的童年增添了许多快乐,但不适合的玩具拿在孩子手里,却增添了很多安全隐患。昨天下午1时左右,家住平度张各庄的两岁男孩柳柳,拿着塑料宝剑玩耍时,不慎被尖锐的“剑锋”伤到了左眼,为了保住孩子的眼睛,家人拦出租车将孩子紧急送往青医附院急救,崂山公安分局和市南公安分局的110警车接力鸣笛开道,在昨天下午4时左右,将男孩顺利送到青医附院。

    男孩玩剑刺伤左眼

   

 “下午1时左右,我跟几名邻居在屋外聊天,听见嫂子家两岁的男孩哇哇大哭,进屋看时孩子的眼睛已经伤了。”受伤男孩的婶子生女士告诉记者,当时孩子不停流眼泪,左眼眼皮有些红肿,身边放着一把塑料玩具宝剑。他们还以为孩子只是划伤了眼皮,找了辆车将孩子送到了平度市人民医院。但医生检查后称,男孩的眼角膜受损,医院条件有限,无法进一步手术,建议他们立即转院到青医附院。“我哥哥嫂子听到医生的话后全慌了,拦了一辆出租车就往市里赶。”生女士称。

    为救孩子多次闯红灯

    “当时是下午2时左右,我把车停在平度汽车站门口靠活,一名中年妇女抱着孩子哭着跑了过来,说去青医附院救孩子。”出租车司机王师傅称,孩子和父母上车后一直在哭,他也为这名只有两岁的男孩担心,一路上猛踩油门,以最快的速度赶往市区,考虑到自己对青岛的路况也不熟悉,他在半路上拨打了110求助。“为了让孩子尽快得到救治,我打开了双闪灯一路狂飙,根本就忘了红绿灯的问题,只要路口没有车就往前冲。”王师傅称,一路上也不知道闯了多少次红灯。

    民警接力为出租车开道

    “我们接到市110指挥中心指令后,立即联系到了平度这名出租车司机王师傅,约定在海尔路和深圳路交界处等候他们。”崂山公安分局中韩派出所的民警称,在电话里就能听到孩子撕心裂肺的哭声,孩子的妈妈不停地安慰着孩子。幸亏路上不是很堵,警车一路鸣笛开道,将出租车引领到银川西路与宁德路路口,交给八大湖派出所的民警接力开道护送,一路上的私家车和出租车,听到警笛后都主动给他们让路,他们在最短的时间内赶到了青医附院。

    手术缝合视力恐受损

    昨天下午4时左右,记者在青医附院急诊室见到了受伤的男孩柳柳,他仍然在大声哭泣,孩子的母亲脸上也满是泪痕,男孩随后被送到5楼眼科诊疗室检查。“孩子的左眼角膜裂伤,需要手术缝合,但孩子中午吃过饭,立即打麻药可能会产生不良反应,必须等4小时后才能手术。”医生介绍称,男孩的伤口位于角膜中间,痊愈后可能会对视力造成一定的影响。(记者 黄飞 见习记者 王世锋 实习生 李水梅)

    医生建议 孩子玩具家长得把关

    “像塑料剑这种玩具并不适合只有两岁的儿童玩耍,孩子玩玩具时,家长应该在旁边监护。”急诊医生告诉记者,每年都会接诊很多被玩具所伤的孩子,两岁左右的孩子已经可以自由活动了,运动能力和感知能力也在不断提高,家长可以给孩子准备一些玩具电话、皮球、智力积木等提高认知能力和语言能力的玩具,而且玩具周边一定要圆滑。家长要注意定期检查孩子的玩具,着重注意玩具是否有锐利边缘或凸起、松散的小配件、破裂碎片、脱线的缝边等,防止孩子受到伤害。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