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的哥微博晒青岛问题交通标志 交警更正6处

来源:大众网-- 2012-10-31 13:53:41 字号:TT

的哥微博晒青岛问题交通标志 交警更正6处

    作为一名出租车司机,黄伟向记者反映,很多陋习背后其实也有无奈。他认为,青岛目前存在不少错误的交通标志,在这些标志的误导下,司机和行人的陋习都会“被增多”,交通安全隐患也随之增加。10月8日起,作为微博达人的黄伟每天将路上的有误标志用相机拍下,发到微博上反映给交警部门。目前,他反映的部分问题已在交警部门的关注下得到修正。

    微博上晒“问题标志”

    “从今天起,我决定每天都

寻找并拍摄一处青岛道路标志标线的错误或不合理的地方。今天首先拍的是,沈阳路与曹县路口的斑马线将行人‘引导’至路中央花坛后就再也无路可走……”10月8日晚,这样一条微博信息出现在名为“海博足球队小黄”的微博上。从这一天起,博主黄伟开始给大街小巷的交通标志“兼职”纠错。

    29岁的黄伟是一名出租车司机,从业四年多来,他目睹了青岛这几年市容市貌上的变化,同时,一些已经不适应当前情况的交通标志,也被他看在眼里。“有些路段已经由单行改为可以双向行驶了,但是路口的单行标志还在那里;还有些路口处的指示箭头不清楚……”今年“十一”假期结束后,黄伟买了一个数码相机,准备随手拍下自己见到的错误交通标志。

    有的“陋习”缘于被误导

    “不管是出租车行业还是私家车、公交车,都多少存在交通陋习,但是除了人为的因素之外,交通设施、交通标志的作用也绝对不可忽视。”黄伟举例说,根据交警部门公布的信息,自7月4日起,徐州路的胶宁高架路至鞍山路段改为南向北单行,然而,相关交通标志却未及时更新。“敦化路自西向东到徐州路路口时有右拐箭头指示,但是拐过去之后是北向南行驶,就是逆行了。”黄伟说,不少车辆被误导进入逆行车道,而这,在正常行驶的人眼里就成了“陋习”。好在如今,错误的交通标志已经被修正。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