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维权投诉新闻 > 正文

济南国医堂曝雇的哥当医托 称省立医院贵又差

来源:济南时报 2012-10-30 15:15:32

    日前,烟台患者李先生致电本报新闻热线反映,来济看病时在长途汽车站附近被的哥“忽悠”至济南国医堂医院就诊,花了 5800...

济南国医堂曝雇的哥当医托 称省立医院贵又差

位于趵突泉南路六号的济南国医堂医院

    日前,烟台患者李先生致电热线反映,来济看病时在长途汽车站附近被的哥“忽悠”至济南国医堂医院就诊,花了5800元钱后病情一点也没有好转,怀疑遇到医托了。10月26日,记者在长途汽车站附近暗访,亲身经历了济南国医堂医院利用医托行骗的过程。

    【患者反映】 本去省立医院,被的哥推荐至国医堂就诊

    21日,63岁的烟台患者李先生来济南看哮喘病,原本想去山东省立医院看病,从长途汽车总站北区下车后坐上一辆出租车。的哥得知他来看病后,一路上主动搭讪,称省立医院价格贵而且治疗差,极力向李先生推荐另一家医院。随后,司机将他带到泉城广场附近的济南国医堂医院。

    随后,的哥带着李先生来到二楼哮喘科,并让他在门外等候,自己先进去联系专家。最终,李先生花费5800元钱,做了一个简单埋线手术,拿到30多包自制中药及6盒“胆龙止喘灵”后,又被的哥送回汽车站。回家后,李先生坚持服用药物10多天,病情却未见任何好转。“花了这么多钱都没效果,我怀疑遇到医托了。”李先生说。

    【记者暗访】 被的哥拉到国医堂,还少收了4元钱

    26日上午,根据李先生提供的线索,记者来到长途汽车总站北区北侧辅道,这里停靠着七八辆出租车。记者蹲点守候1小时,发现有些司机不着急拉客,而是看到一些外地打扮的人出站后,热心上前搭讪询问。当得知对方是专程来看病后,开始向他们“热情”地推荐起一些民营医院来。

    随后,记者声称是从外地来的,要去省立医院看咽喉病,询问打车需要多少钱。此时,车牌号为鲁AT538X的出租车司机刘某让记者稍等片刻,跑去不远处叫来一名男子。该男子自称姓周,告诉记者别去省立医院,做个检查都要花1500元,泉城广场附近有家国医堂医院,治疗这病效果非常不错。随后,记者跟随周某及刘某一同上车,前往济南国医堂医院。

    在出租车上,周某打听记者住址等详细情况,极力推荐这家医院疗效。约15分钟后,记者被带到济南国医堂医院门前,计价器显示费用为13.5元,加上燃油费一共14元,周某却“好心”只收记者10元钱。记者向周某索要车票,但遭到对方拒绝。

    【知情人报料】 医托行骗隐蔽,由“中间人”代领提成

    “一些医院的医托很隐蔽,查处难度比较大。”天桥区窗口整治办一名工作人员向记者揭示个别民营医院利用医托行骗整个过程。该工作人员表示,医院在长途汽车站及火车站附近都有医托,医托一般由团队组成,几个人一起行骗容易得手。针对外地求诊患者,医托往往全程接送陪诊,避免患者与外人接触后被拆穿。而且,医托一般不直接从医院领取抽成,而是由“中间人”代领,行骗行为十分隐蔽,不能抓到现行难以查处。

    该工作人员还表示,经过他们长期调查发现,个别医院医生给患者开出所谓“昂贵”中药后,往往由医院人员负责煎好并打包,患者全程并不接触药材,中药成分难以识别,药材价格自然无法争辩。“我们曾找相关专家鉴定过,这些中药只有温补效果,但不对症。”该工作人员称,药品监管方面由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负责,如果患者对用药方面有异议,可以向该部门进行举报。

-

投诉电话:0532-82870000

-
相关链接

上一篇:泉城广场南停车费一次4元 收费员称防止逃费
下一篇:市民购买遗产房遇麻烦 房子没买成中介不退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