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祖师行道树再返青岛 江西路补栽百余棵法桐(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2-11-18 14:04:42 字号:TT

  昨天上午,在江西路上,园林工人正忙碌地栽种着一株株大规格的法桐树。作为岛城今年下半年绿化的项目之一,市南区对江西路进行绿化提升。在原有绿化的基础上,补植大规格的法桐当行道树,打造“法桐一条街”。据悉,这些法桐都是来自青岛周边的苗木基地。

  法桐是青岛这座城市最早的行道树。但随着城市的改造和对行道树多样化的追求,一度被其它树种大量替代。如今,园林部门不仅在江西路上补植法桐,而且将它列入了“行道树重点树种引进库”,后期将在市区绿化中再次大量使用。之前有很多人提出法桐品种退化,而且存在容易产生飞絮等缺点。最近几年,园林科研人员一直在改良优化法桐品种。其中,百姓眼中的“毛毛雨”,实际上是法桐结球期的产物,近年来园林工作者采用扦插、修剪等多种方式培育出新的法桐品种,结球率是原有的普通法桐的20%。因此,飞絮的问题将逐年减轻。市城市园林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园林部门已经将法桐列入了行道树重点引进库。后期,道路绿化中将加大法桐的栽种量,除了补种之外,还将有计划地栽种一些大规格的法桐,让“法桐一条街”多起来。(记者 田璐)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