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市南区同时启用20个休闲广场 投资1100万(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1-19 05:58:06 字号:TT

市南区同时启用20个休闲广场 投资1100万

市南区同时启用20个休闲广场 投资1100万

  踢毽子、打羽毛球、滑滑梯、练太极拳……市南区投资1100万元建起来的20个社区休闲广场成了市民健身的好去处。昨天上午,记者在宁国四路上的天山社区休闲广场看到,附近居民在这个广场上健身,还有不少孩子在大人的陪伴下滑滑梯、嬉戏。

  休闲广场成百姓乐园

  “有了这个休闲广场真方便,现在早晨起来踢毽子一招呼就一群人,原来想找个地方都找不到。”昨天上午8点50分,记者在天山社区休闲广场看到,6名老人围成一个圈踢着毽子,还有一些老人则利用广场上的健身器材活动着身体。广场南侧的滑梯则吸引了众多的孩子,年龄大一点的孩子在追逐嬉戏,小一点的孩子则在大人的照看下滑滑梯。广场最北侧的空地上,有的市民在跳舞,有的市民在打太极拳,还有一支锣鼓队在排练。

  “以前这里是一片空地,空地上都是杂草和石头,高低不平,现在不但平整了场地,还安装上了各种器材,老人孩子都有了活动场地。”宁国路的居民蔡女士告诉记者,感觉有了这么个活动的地方特别方便。

  20处休闲广场同时启用

  据市南区工作人员介绍,今年7月3日,市南区政府开工建设20个社区休闲广场,打造百姓健身、娱乐、休闲的生活客厅,满足社区居民公共服务需求。目前,市南区政府为民办实事“建设20处休闲广场”已基本竣工。休闲广场的建设利用了老城区有限的空间,把休闲健身与建设优美环境有效地结合在一起。20个社区休闲广场共投资1100万元,改造总面积4.8万平方米,累计安装了200余件体育器材;新增绿地、草坪3100平方米;护栏围网1260米;廊架、凉亭、石桌、石凳44组;围树椅80米、防腐椅97组等。在改善了居民生活环境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了市南区的百姓生活质量,满足了社区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娱乐、休闲生活的需求。(记者 原野 通讯员 陈文平摄影报道)

  20处休闲广场位置

  逍遥路社区(大尧三路28号)、八大关社区(佛涛路5号)、漳州路社区(逍遥三路3号)、徐州路社区(金湖路3号)、金湖路社区(徐州路127号)、汶铁社区(李慰农公园)、三门峡社区(铁牛公园)、江苏路社区(吴县二路5号)、汕头路社区(珠海二路5号)、观音峡社区(贵州路3号)、闽江路社区(新安路1号)、伏龙路社区(伏龙路32号)、中山路社区(青岛路2号)、湛山社区(东海一路7号)、仙游路社区(仙游路14号)、澳门路社区(燕儿岛山)、江西路社区(漳平路12号)、吴兴路社区(永嘉路广场)、辛家庄北山、天山社区(宁国三路9号)。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