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央视聚焦青岛最美公交司机 突发急病不忘拉手刹(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1-16 06:49:17 字号:TT

  这是一个爱的“轮回”

  司机帮乘客 乘客救司机 车队书记讲述一个让人感动的巧合

  对于热心乘客救助于会海,211路公交车车队书记张青也很感动,她在接受记者采访的过程中,还向记者讲述了一个让人感动的巧合。10月13日,74岁的赵大爷在乘坐211路公交车时突发高血压,公交车司机赵师傅和其他乘客展开营救,为了给老人抢出治疗时间,全车乘客都举手同意,公交车暂时不停站,全速行驶赶往铁山路

附近与120救护车会合。下午1时40分左右,赵大爷被公交车和救护车接力营救转危为安。让所有人都想不到的是,在11月13日,驾驶员救助高血压老人整整一个月后,于会海突发高血压,而这一次救人的主角是热心乘客。

  “这一爱心轮回告诉我们,我们拿出爱心和耐心去真诚地帮助他人,在我们遇到意外时也会得到全力的救助。这两件事也说明我们青岛是一座充满了爱心的城市,绝大多数人都有一颗乐于助人的心,在这样的城市中生活我们每个人都会感到很幸福。”张青说出了自己的看法。张青告诉记者,路队现在每天都派出专人到医院照料于师傅。与此同时,车队方面还按照公交集团的要求,积极准备材料上报,号召更多的驾驶员来学习于会海的精神。

  在宣传于会海事迹的同时,刚刚组织驾驶员进行体检的巴士公司也指派专人对驾驶员的体检报告进行审核,对于健康指标异常的驾驶员为他们联系医院进行复查,一旦发现驾驶员身体不适合开车将立即安排他们休息。

  公交集团领导:

  于会海是我们的骄傲

  昨天下午1时30分左右,青岛公交集团董事长邱伟方、党委书记王占龙、总经理王润杰、工会主席李秋华和巴士公司的党政领导来到阜外医院看望了于会海,并送上了1000元慰问金和慰问品。邱伟方向于会海送上了鲜花后,认真询问了他的病情,看到于会海内心激动血压略有升高,就立即离开了病房。在病房外的走廊上,邱伟方轻声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每年公交集团都会拿出大量的财力、物力对驾驶员的服务水平进行培训,这其中安全培训和突发应急演练都是重要的内容。在为乘客提供舒适的乘车环境的同时,我们要求驾驶员始终将乘客的乘车安全放在第一位。于师傅在突发急症的情况下,还能将乘客的安危放在第一位,这种责任心尤为可贵,这种精神值得赞扬,所以我们集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都要到医院来探望他,向他表达敬意的同时,还将号召公交集团所有驾驶员向他学习,也希望于师傅早日康复。”邱伟方介绍说。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