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吃火锅最后煮面或致痛风 火锅汤油盐多勿喝

来源:环球网-- 2012-11-15 13:14:39 字号:TT

环球网青岛频道

超市内火锅料销售走俏

    11月15日消息随着天气转冷,自制式火锅愈发受市民亲睐。记者走访青岛各大超市发现,火锅料的销售也逐渐走俏。不过有网友提醒,用煮完涮品的火锅汤料煮面或诱发多种慢性疾病。

    现象:冬季火锅料销售走俏 价格平稳

    11月14日记者来到青岛家乐福、佳世客等大型超市,看到各种牌子的火锅蘸料摆放在货架上,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选购。

    记者注意到,各超市

火锅料已单独陈列摆放在一个区域内,位置最为显眼,火锅料虽需求增加但价格并未上涨。“这些火锅料比较齐全,很多人买多种口味回家自己调。”超市的工作人员称,近期超市里火锅料销量很好,大多数市民都选择在家自制火锅。

    网传:吃火锅最后煮面不可取

    然而,近期有网友发帖称,很多人习惯的吃完火锅再煮面的作法并不可取,因为反复沸腾后的火锅汤,维生素等成分大多被破坏,而脂肪、盐、等成分较多,这些会加重脾胃、肾脏负担,是肥胖、糖尿病等多种慢性病的诱因。网友建议换一锅清水或涮火锅之前先煮面。采访中,很多市民表示并不知道此危害,且一向如此吃火锅。

    为此,记者查阅了相关资料,资料显示吃火锅时沸腾了一两个小时的汤表面浮油含量很高、亚硝酸亚含量大幅上升后再用其煮面、喝汤是不可取的。

    专家:不要食用长时间沸腾的汤料

    对此,记者咨询了青岛市立医院西院营养科张医生她表示,冬季吃火锅无可厚非,但不要过于频繁。“火锅汤加热时间过长营养物质大多被破坏。”张医生告诉记者,海鲜、肉类食品含有大量嘌呤,经过长时间煮沸嘌呤会充分溶解到汤里,所以建议市民长时间沸腾的汤料尽量不要食用。

    “青岛大多的中老年男性大多有尿酸高,他们若吃了经长时间火锅沸腾后煮过的汤面,相对来说会摄入过多的嘌呤使尿酸过高,从而引起痛风的发作。”张医生提醒市民,吃火锅时先煮不易熟的食物,各类肉制品一定要煮熟待火锅汤料温度达到100℃时涮煮并保持一定的时间。 (蒋甜)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