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央视聚焦青岛最美公交司机 突发急病不忘拉手刹(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1-16 06:49:17 字号:TT

央视聚焦青岛最美公交司机

央视聚焦青岛最美公交司机

  探望市民:

  他的责任心让我踏实

  “大哥,身体好些了吗?”记者采访时,一名中年男子提着一箱牛奶走进了病房。一开始记者以为是于会海的朋友或同事,看到于会海夫妇俩一脸茫然,这才明白该男子也是闻讯来探望的热心市民。看到记者打开相机,这名男子立即拉门要离开,最后在记者保证不拍照的情况下,这名男子才留在病房中,简单说了自己的感受。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

到,这名男子姓王,家住利津路客运站附近,每天都坐211路上下班,事发时他虽然不在车上,但是通过早报了解到这一事件后,深受感动的他特意在工作的间隙到医院探望于会海师傅。“犯病的一瞬间,许多人下意识都是自己保命,但于师傅想到的却是一车人的安全,这种责任心让我敬佩,我想作为一名普通乘客向他表示感谢!”王先生真诚地说。

  陌生的探望让他温暖

  早报等媒体报道了于会海的事迹后,意外的感动就一直围绕在这个 “岛城最美司机”的周围。在于会海病床的旁边,牛奶、鸡蛋、核桃粉、水果等慰问品堆成了一座“小山”。妻子刘丽萍告诉记者,这些慰问品都是热心市民送过来的,没有一个人留下姓名,都是放下东西,说两句暖心的话就走。”都是些普普通通的人,他们给我们夫妻俩带来了感动,也就是这些普通人的帮助,我们老于才能化险为夷。”刘丽萍介绍说。

  据悉,视频中救助于师傅的红衣女乘客也已找到,她名叫褚凤兰,当时身上正好带着救心丹,她的帮助为于师傅争取了宝贵的时间。

  “救人的不止我一个,当时很多的乘客都参与到了救助当中来。”褚凤兰说,是大家一起努力为于师傅抢救赢得了时间。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