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郭川独驾帆船从青出发环游世界 130天漂流4万公里

来源:大众网-- 2012-11-15 13:08:20 字号:TT

郭川独驾帆船从青出发环游世界 130天漂流4万公里

郭川正准备升起主帆。(资料图片)

    “这将是一项壮举!”11月14日下午,郭川单人帆船不间断环球航行通气会上,这句话不止一次被提起。18日中午12时前,屡次创下帆船“中国第一人”的郭川将从奥帆中心开启另一段传奇旅程——独自驾驶40英尺级别帆船进行环球航行。在这个级别上,此前还无人成功。

    筹备五年

    出发前做梦都是航行

    “郭川的妻子说他最近经常说梦话,‘哎呀,

来不及了,这个不弄了,那个也不弄了。’”14日下午5时30分,郭川训练还没有回来,他的一名助手向记者透露了这个小秘密。在接受采访时,郭川并没有正面表示自己压力很大,“现在就是尽量放松,不要想一百多天以后的事情。”

    这次的环球航行,郭川整整筹备了五年。“五年前到欧洲的时候,起初目标只是单人不间断航行,环球航行目标是一步步定下来的。”郭川说,关于航行的实质性准备是从一年多以前开始的,找船、安装、找到合作团队,几乎每天都和船待在一起,这个过程也要克服很多困难,“在欧洲训练背井离乡,衣食住行都不可能像在国内那么便利,后期准备更紧张,很多技术问题需要解决,环球航行对任何一个职业水手来说都不那么简单”。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