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工人摔进电梯井直坠负二层 本能抓钢缆保一命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1-15 06:58:43 字号:TT

青岛工人摔进电梯井直坠负二层 本能抓钢缆保一命

    37岁的万师傅检查在建高层楼房的电梯时,一不留神摔进电梯井,幸好他本能地抓住了井内的钢缆,“滑”到了负二层电梯顶部。昨天上午9时30分左右,临清路与胶州路交界处的一栋高层楼房内传来男子的呼救声,110民警、119消防人员和120急救人员紧急赶到,5名消防队员用消防绳索将万师傅从井中救出,送往市立医院治疗。

    摔落电梯井钢缆救命

    “临清路附近的建筑工地上,一名建筑工不小

心摔进电梯井里,幸好他拽住了电梯顶部的钢缆,否则后果不堪设想。”昨天上午10时,市民王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称。记者紧急赶到市立医院急诊室看到,一名中年建筑工躺在急诊室走廊的担架床上,头部右侧有明显的伤痕,右手腕和右脚踝也有多处外伤,鲜血不停地渗出。急救医生正在给他清理伤口止血,几名工友围在病床前。随后,他被推进CT室拍片。记者上前询问,这名男子称自己不小心摔下了楼梯,对事发地点不愿多提。记者从医护人员处得知,这名男子姓万,今年37岁,目前看伤势并不严重,但还需进一步检查确定。

    消防员井底托举救人

    记者随后赶到事发的临清路工地看到,高层住宅楼已经基本完工。记者询问了多名工人,他们都表示不知道发生了意外。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人告诉记者,意外发生在上午9时10分左右,万师傅打开1楼的电梯门检修,往电梯井里看时,他没有扶住墙壁,一时失去平衡,整个人摔进了电梯井,幸好他及时抓住了井内的钢缆,“滑”到了负二楼的电梯顶部。

    “这名伤者的体重太重,我们没有专业救援工具,贸然用绳索把他往上拽,很可能造成二次伤害。”市北公安分局的110民警称,他们联系了119消防队员赶到现场,一名消防队员架起折叠梯爬入电梯井底,将救援腰带固定在万师傅的腰部,4名消防队员在1楼用力往上拽,井底的消防队员小心地托着万师傅的腰腿部,10多分钟后将他安全救出电梯井。(记者 黄飞 见习记者 王世锋)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