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姜山湿地变天鹅湖 白天鹅临水照影鹤雁飞翔

来源:大众网-- 2012-11-15 07:59:49 字号:TT

青岛姜山湿地变天鹅湖 白天鹅临水照影鹤雁飞翔

    “2007年有三只落脚,2009年9只,2011年达到了11只,今年来了17只……”站在湿地大坝上,莱西姜山镇宣传委员刘云鸿兴奋地说。近日姜山湿地再次迎来了美丽的白天鹅,而17只的数量也达到了近年来之最。为亲眼目睹这群美丽的精灵,11月14日清晨6时许,记者就在湿地守候,等待了三个小时后,终于见到了它们的“芳容”——成群的白天鹅与野鸭、灰鹤、豆雁等水鸟一起时而在水面上游动,时而展翅飞翔

,构成了一幅天然的画卷。

    从2007年开始,每年都有天鹅来姜山湿地过冬,数量上也一年比一年多。“随着人们意识的不断提高,对姜山湿地保护力度也不断加大,湿地生态环境也变得越来越好。”在刘云鸿看来,这才是天鹅数量逐年递增的原因。而接下来,他们准备把姜山湿地变成青岛的“天鹅湖”,吸引更多的天鹅在这里“落脚”。

    姜山湿地再次迎来白天鹅

    10月22日,本报报道了姜山湿地随着环境不断改善,吸引了众多的鸟儿栖居在此 ,使得这里成了鸟类天堂,从而形成独具特色的优美自然景观,而受美景所吸引,2015年第二届世界休闲体育大会的主要赛场也选择在此。

    “你们上次探访时,由于时间比较早,还没有看到白天鹅在这里落脚,这几天我们就在湿地发现了白天鹅。”近日,记者接到热心市民李先生反映,姜山湿地迎来了一群美丽的精灵白天鹅。“大约有十几只,这些白天鹅一般都聚集在一起,在湖泊深处靠近芦苇丛的地方活动,白天在湖面上游动,到了晚上便跑到岸边寻找食物。”李先生说。

    “这是今年我第一次看到白天鹅,确实太漂亮了,特别是它们展开翅膀在空中飞翔的时候。”李先生回味起自己所看到的美丽一幕显得特别兴奋。“现在我一想到这群可爱的天鹅,就会想象出一幅美丽的画面,这片湿地带给我们太多惊喜了。”李先生说,青青的湖水、成片的芦苇丛,更加衬托出了白天鹅的洁白和优雅。“相信每个人见到这一美景的时候,都会有所触动,纯天然的美景绝对是美不胜收。”李先生说。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