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巴黎圣母院》登陆青岛 史上最大牌音乐剧(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11-14 23:37:35 字号:TT

巴黎圣母院登陆青岛 史上最大牌音乐剧(图)

《巴黎圣母院》登陆青岛

    青岛新闻网11月15日讯 昨晚,世界四大传奇音乐剧之一的《巴黎圣母院》首秀青岛大剧院。据悉,这是山东首次上演世界顶级音乐剧,也是山东有史以来最大牌、最正宗的音乐剧。由于青岛是今年英文版国内巡演的第一站,很多其它地区的音乐剧爱好者也在关注。

    两种唱腔碰撞火花四溅

    此次《巴黎圣母院》演出的是英文版,主创来自世界各地,基本沿用了该剧法文原版的班底

。整部音乐剧演唱时而荡气回肠、时而温馨甜蜜。比如第二幕中充满戏剧冲突,是全剧的高潮所在。演员们现场演唱,女一号艾丝美拉达的声音忧伤而甜美,她临刑前的一曲《为爱而活》让人联想到《托斯卡》里马里奥的著名咏叹调《今夜星光灿烂》。钟楼怪人的歌声则充满仇视和沮丧,他在艾丝美拉达死后演唱的一曲《舞吧,艾丝美拉达》,更是将这种撕心裂肺的痛苦表达得淋漓尽致。

    罗伦是加拿大家喻户晓的流行乐明星,他说:“我用流行唱腔来演绎钟楼怪人,与B角的奈吉尔截然不同。他出身伦敦西区,有扎实的音乐剧底子。”音乐总监马里恩表示,A、B角届时会在剧中穿插表演,让传统与流行产生碰撞。

    演员阵容空前强大

    扮演卡西莫多的麦特•劳伦是知名舞台剧演员。12年的音乐剧经历,迄今为止他已参演超过400场的《巴黎圣母院》,参演了包括《罗密欧与朱丽叶》、《小王子》和《德古拉》等多部热门音乐剧。麦特•劳伦表示之前《巴黎圣母院》在上海上演法语版本的时候,自己刚好缺席了,所以非常遗憾。这次能够来到中国做英文版的首演,非常迫不及待地想展示给中国的观众。

    演艾丝美拉达的坎蒂斯•帕里斯虽然接触音乐剧只有几年,却已经参演包括《长发》、《西区故事》、《八美图》、《诺言》等剧的演出。坎蒂斯•帕里斯表示,这是她首次来到中国演出,她在《巴黎圣母院》中饰演一个悲情的角色,更透露自己常常会在表演时,都忍不住感动到落泪。坎蒂斯•帕里斯更表示有机会的话,很想与中国的音乐剧制作人合作。

    而饰演神父弗罗洛的演员罗伯特•马里恩不但出演了如四大音乐剧之一的《悲惨世界》等多部著名音乐剧的主要角色,更是《巴黎圣母院》中神父的不二人选,同时他还身兼音乐总监。伯特•马里恩之前曾多次在伦敦西区和美国百老汇进行巡演,主演过《悲惨世界》、《百老汇》等名剧。他还在《巴黎圣母院》中饰演神父弗罗洛,将一位内心邪恶、外表慈祥的神父饰演得入木三分。

    全部道具来自法国原装

    《巴黎圣母院》的布景是非常具有有冲击力。剧目一开场,呈现在观众面前是一堵由几十块拼板拼成的大墙,加上刻有浮雕的大柱,犹如将整个巴黎圣母院搬到现场的震撼场景,在灯光的映衬下,呈现出神秘幽暗的气氛。相比较于百老汇和伦敦西区的大多数音乐剧,《巴黎圣母院》在布景的设计上要更注重抽象与意境的艺术渲染。

    据悉,此次来我省演出,《巴黎圣母院》音乐剧组共有5辆13米道具大车,舞台全部硬景,没有软景,所有道具全部从法国原装运来。

    剧中的高空特技表演十分精彩,当男一号钟楼怪人对着自己心爱的大钟倾吐心声时,三个大钟从天而降,每一个钟里都有一个特技演员,他们扮演钟摆奋力地摇摆,做出各种各样的高难度动作,配合着巨大钟声和钟楼怪人热烈而近乎嘶吼的声音,极具感染力。之后,三个特技演员索性脱去安全绳,随着钟升到空中并站在钟上剧烈摇摆,让在场记者都捏了一把冷汗。此外,特技演员悬在半空踩着教堂墙壁翻滚、女一号艾丝美拉达将被施以绞刑的场面也同样堪称震撼。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