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现留学低龄化90后占9成 3龄童出国妈陪读

来源:大众网-- 2012-11-15 07:53:42 字号:TT

    与投资移民火热相同的是,留学热持续升温。近日,城市信报记者连续走访岛城的各大留学机构,岛城留学人数持续上涨,大型中介机构一年就能送2000多学生出国。而留学低龄风越刮越烈,90后已占据留学军团9成以上,高中毕业留学的占到6成左右。“假学历门”已不止一次爆出,假学历背后是不规范的留学市场。专家提醒,不是每个孩子都适合留学,家长需理性,避免“被留学”。

    留学案例

    3岁儿子出

国上幼儿园,母亲陪读

    李女士今年30多岁,在儿子3岁的时候,她带着孩子出国到了新加坡上幼儿园,现在孩子已经开始读小学了。为什么孩子那么小就让他出国读书呢?“现在孩子小,更容易接受新事物,在国外很容易交到新朋友,学习上开始可能有些不适应,但是在这种氛围下,调整起来也快,小孩现在的状态很好。”李女士说,自己是一位单亲母亲,当时也想着换一个环境。而之所以选择新加坡,是因为新加坡是英式教育,而且黄皮肤的人居多,孩子适应起来应该比较容易。

    “孩子在国内上学从幼儿园到高中花费真的不少,到美国除了幼儿园,孩子到18岁不仅教育资源更优质,而且花钱还少。这样算下来,孩子在国外上学比在国内上学划算得多。”已经通过投资移民美国的王先生说,自己当初之所以选择移民就是为了孩子,而现在孩子的学习成绩虽然不突出,但是整个性格、思维方式等让他感觉到了“效果”。

    负责给李女士母子办理留学的青岛澳星移民留学公司的高级咨询主管芦玉凤说,家长想要陪读首先本身要有一定的经济实力,出国的第一年家长想通过打工赚孩子的学费是不可能的。到了第二年才会被允许打工,这还要针对那些自身有一定技能或者是高学历的家长来说的。“家长最好也有一定语言水平,要不到国外找工作会比较难。”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