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驾考科三难度加大 双GPS定位行驶路线全记录

来源:大众网-- 2012-11-15 07:39:36 字号:TT

青岛驾考科三难度加大 双GPS定位行驶路线全记录

在这辆考试车上,安装了2套卫星定位系统,可以将车辆位置精确地定位到地图上。

    公安部123号令《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将于2013年1月1日实施。新的科目三怎么考?据记者了解,新规定开始后,考试路程延长,要求小型汽车考试路程不少于3公里。考试专用车行驶到几公里远的主干道马路上,远在考试科办公室的考官如何监控考试现场呢?原来,车里新安装了GPS定位系统,可以将学员考试的误差监控至在

2厘米之内,学员在几公里外自行考试,画面全部展示在考官眼前。记者14日前往惜福镇驾驶员考试中心,成为第一个体验“新科目三考试”的学员。

    1 科目三增加了难度,使用高科技

    以前,在很多学驾照的学员心中,只要熬过了科目二,就可以松一口气了 ,剩下的路考相对比较简单。但“123号令”让很多打着如意算盘的学员犯了难,科目三不再是“软柿子”。

    目前记者了解到,科目二经过优化,练习科目和考试科目完全统一,只剩5个必考项目。据一位驾校相关负责人称,科目二整体相比以前的考试难度稍微有所降低,学员学车更有针对性。

    11月14日,记者前往惜福镇驾驶员考试中心对科目三进行探访,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科目三考试涉及上车准备、起步、夜间行驶等13个驾驶技能项目。“123号令”实施以后,科目三考试将分为两个项目,即道路驾驶技能考试合格后,还要参加安全文明驾驶常识理论考试。第一部分道路驾驶技能考试项目增加了加减挡位操作、路口左转弯、路口右转弯。以前学员认为最简单的道路考试,做出了比较大的调整,延长了考试里程,如小型汽车不少于3公里。

    科目三考试员李警官称:“以后的科目三考试有可能全部在马路上完成,提高了学员的开车应变能力。但这样也对考试的要求提高了,必须要有一套先进的考试系统。目前我们正在测试新仪器设备,它能将考生驾驶车辆的误差监控至2厘米以内,考生的所有考试操作信息就像在眼前一样。”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