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1.2万吨青岛紫贝将上餐桌 通体紫红个大肉多

来源:大众网-- 2012-11-15 08:21:05 字号:TT

1.2万吨青岛紫贝将上餐桌 通体紫红个大饱满

    经过长达六年的实验,秘鲁紫扇贝与海湾扇贝联姻生出的青岛紫贝,终于实现了规模化养殖,今年预计产量1.2万吨。11月14日,青岛紫贝经过验收上市,并迎来了首批南方买主,即将出现在老百姓的餐桌上。目前,青岛紫贝肉柱市场价约为每斤22.5元,比18元/斤的海湾扇贝肉柱价高出不少。

    11月14日,记者来到了位于莱州市一海水养殖场的“紫杂交扇贝”饲养基地。工人们打开从海里拖上来的扇贝笼子

,抖出的扇贝个个都是大个头,且绝大部分呈现纯正的紫红色,相较于普通海湾扇贝的灰黄色,显得更加漂亮,这种扇贝叫做“紫海扇贝”,由于育种者是青岛的专家学者,它也被称为“青岛紫贝”。

    “这种扇贝,我们在南方从来没有见过。个头这么大,还是紫色的。”福建连江县养殖户江仁沛来到了养殖基地,被眼前的青岛紫贝吓了一跳。“你看这种扇贝颜色漂亮不少,肉还非常饱满,如果到我们南方市场上,一定会卖得很好,价格也不会低。”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