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动物园地暖空调齐上阵 猩猩两两拥抱吃饭才分开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1-13 07:00:04 字号:TT

青岛动物园地暖空调齐上阵 猩猩两两拥抱吃饭才分开

    天气转冷,人们穿上了厚厚的棉衣,动物园的动物怎么办呢?昨天,记者从青岛市动物园了解到,一些怕冷的动物已经从室外转移到了室内,而且动物们取暖方式多种多样。动物园实行“分户计量”、按户取暖、按需取暖。根据动物所需,分别采用暖气、电暖器、地暖、空调、太阳能等供暖方式。

    灵长类动物住进暖气房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动物园灵长类场馆,发现室外场地已经没有了动物的影子,原本非常抢手

的秋千现在也是“无人问津”。随后,记者来到灵长类动物室内展馆,感受到室内明显比外面暖和。虽然如此,但是大部分猩猩都是两两抱在一起取暖,只有工作人员来喂食的时候,猩猩们才会分开。记者在另一个房间看到了更怕冷的动物,七八只松鼠猴紧紧挤在暖气片上取暖。“为了预防天气降温导致动物不适,前两天就把怕冷的灵长类、一部分鸟类转移到室内,并采取了供暖措施,确保动物不被冻着。”青岛市动物园动管科的徐科长告诉记者,灵长类动物的室内温度要保持在17到18摄氏度之间,每天都会有专门的工作人员记录各个动物馆内的温度,确保室内温度能够达到动物的要求。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