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动物园地暖空调齐上阵 猩猩两两拥抱吃饭才分开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1-13 07:00:04 字号:TT

青岛动物园地暖空调齐上阵 猩猩两两拥抱吃饭才分开

    两栖动物用上红外灯

    离开灵长类场馆,记者又来到了两栖动物爬行馆,爬行动物已经从大玻璃箱转移到小的玻璃箱里面,记者看到,非洲白蟒蛇、越南大蜥蜴、印度黑蟒蛇等都趴在玻璃箱里面一动不动。“如果喂食时,动物不肯吃,那说明气温比较低,这是判断温度的一个方法。”两栖动物爬行馆一名姓宁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些爬行类动物一般要求温度保持在20摄氏度左右,虽然现在两栖动物爬行馆并没

有通暖气,但动物园每天晚上会开两三个小时的红外灯给它们取暖,有时候温度太低,动物园还会开暖风机,把室内温度快速提上去。

    在鸣禽类展馆,室外展馆里的文鸟、相思鸟、画眉鸟等已经被工作人员转移到室内。“这些鸟都太娇贵了,就怕天气突变,一生病就可能会死掉。”鸣禽馆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这几天才完成了鸣禽的转移工作。“为了保证室内的温度,我们今天10月份就特地给它们配了电暖气,这些电暖气总共有5个档,可以根据不同的需要,调整室内的温度。”工作人员说。 (记者 徐栋 见习记者 王世锋 实习生 李水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