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海捕梭子蟹变瘦价格下跌 石夹红重新受宠(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2-11-12 15:47:02 字号:TT

海捕梭子蟹变瘦价格下跌 石夹红重新受宠

海捕梭子蟹变瘦价格下跌 石夹红重新受宠

  随着冬季的到来,石夹红螃蟹和养殖梭子蟹的“春天”来了,近日大量占领螃蟹市场。与此同时,部分商贩开始放弃销售梭子蟹,主要是因为海捕梭子蟹变瘦,小螃蟹居多,价格也开始下降。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团岛农贸市场,“顶盖肥的石夹红螃蟹喽! ”记者看到,市场上的梭蟹销售不旺,石夹红螃蟹却热销起来,零售商用手抠破一小块壳,露出鲜亮的膏黄。他告诉记者,现在正是

吃石夹红的季节,个头在0.3斤左右的售价为30-35元/斤。另外,以往市场内有七八家摊位在售梭子蟹,但近期仅有两家销售。零售商袁和贵告诉记者,他从半个月前就不再销售梭子蟹了,主要是因为现在的海捕梭子蟹太瘦,个头大的只有半斤左右,“要吃梭子蟹还是农历八月前后的最好吃,那时候的梭子蟹是九成肥,现在只有六成肥,瘦螃蟹多了价格自然会下跌。 ”

  青岛市渔港管理站站长汪洪山分析认为,目前海捕螃蟹仍以江苏等地为主,近期价格下跌的主要是一些瘦螃蟹,随着冬季的到来,大螃蟹都爬走了,只剩下一些小螃蟹,所以价格上不去。越冬前的石夹红螃蟹比较肥,但再过一个月天冷了,无人出海了就吃不到石夹红螃蟹了。

  “养殖螃蟹的成本并不比海捕螃蟹低,养殖螃蟹尚未大量上市,价格自然比较高。 ”团岛市场零售商袁和贵则表示,养殖螃蟹虽肥,但味道却没有海捕蟹子好,主要是肉不硬,吃起来不筋道。 (记者 宋晓华)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