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即城际轻轨终点将建王村新城 投资50亿四年建成

来源:大众网-- 2012-11-12 13:37:38 字号:TT

    按照规划,青岛至即墨之间将建设一条城际轻轨,连接崂山区和温泉镇,11月11日,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委建管局获悉,在城际轻轨的即墨终点位置,将启建一座新城,命名为“王村新城”,该新城规划区域内15平方公里的基础设施和公共建筑进行建设,总投资额约为50亿元,4年内建成。

    记者了解到,日前,青岛蓝色硅谷发展规划正式发布,按照规划,岛城将建设“一区一带一园”蓝色硅谷,“一区”即蓝色硅谷核心区

,包括墨市鳌山卫、温泉两镇陆域和海域全部,规划陆域总面积218平方公里,海域面积225平方公里,常住人口约10万人。“一带”由核心区向南沿滨海大道延伸至崂山区科技城,形成一条海洋科技创新及成果孵化带。“一园”即高新区胶州湾北部园区,规划陆域面积63平方公里。

    为了连接青岛和即墨之间的交通,岛城将配套建设一条城际轻轨,从崂山苗岭路和深圳路交会处起,沿苗岭路、滨海大道,岺海路、皋虞河向北,终点为即墨市大桥盐场,全长59.2公里。在距离即墨市大桥盐场不到十公里的位置,以王村镇为中心,青岛蓝色硅谷产业区启动了王村新城工程建设招商项目,目前已经成立了青岛蓝色硅谷产业区王村新城管理委员会负责项目招商,并对青岛蓝色硅谷产业区王村新城规划区域内15平方公里的基础设施和公共建筑进行建设,项目总投资额约为50亿元,拟定4年建成。(记者 郭振亮)

    【延伸阅读】

即墨王村新城项目发布招商公告

    当蓝色硅谷核心区正在如火如荼建设时,蓝色硅谷又一重大规划也浮出水面,即墨市计划将蓝色硅谷核心区以东的四个沿海乡镇规划为蓝色硅谷产业区,承接蓝色硅谷核心区的科技成果转化及产业孵化。近日,青岛蓝色硅谷产业区王村新城管委会发布招商公告,对青岛蓝色硅谷产业区内的王村新城工程建设项目进行招商。

根据招商公告,青岛蓝色硅谷产业区王村新城工程建设招商项目将对青岛 蓝色硅谷产业区王村新城规划区域内15平方公里的基础设施和公共建筑进行建设。项目总投资额约为50亿元人民币,所有资金须由选定的投资建设人自筹。项目建设工期拟定4年……(点击查看全文>>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