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世界最小悟空青岛安家 重60克长10厘米(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2-11-12 16:06:02 字号:TT

重60克长10厘米最小“悟空”来青安家

重60克长10厘米最小“悟空”来青安家

  还记得电影《马达加斯加》里的“小毛”吗?它的原型,世界最小的猴子——鼠狐猴近日被首次引进青岛,目前6个小家伙正在开发区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进行隔离体检,45天后才能够视情况与游客见面。

  来青隔离45天才见客

  来自南非的6只鼠狐猴10月26日到达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指定隔离场,山东黄岛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对其进行了临床检查。现场检验检疫合

格,鼠狐猴进入隔离舍进行45天隔离。这是山东检验检疫局辖区首次进口该类动物,也是青岛市首次引进这种“侏儒级”的动物。

  成年猴体重只有60克

  据介绍,鼠狐猴是世界上原始猴中个体最小的一种,刚生下来的鼠狐猴体重仅4克,只有花生米那么大。成年猴体重也仅仅在60克左右,身长10厘米左右,其中一半是长尾巴。野生动物园兽医院院长冯磊告诉记者,小猴到达开发区以后,情绪不稳定,需要好好照顾,“刚运来的鼠狐猴要隔离,目前这种动物在世界上的养活成功率比较低。 ”

  喜好甜食不吃一点酸

  冯磊告诉记者,这6只鼠狐猴从南非乘坐飞机经长途旅行抵达北京,然后被运送到青岛。这次引进的鼠狐猴年龄在4岁到7岁之间,他们属于热带夜行性动物,一般生活在热带雨林,白天待在树洞里,晚上出来觅食,以水果、米粉为主要食物。它们的眼睛特别大,大约能占整个面部的三分之一。

  冯磊说,鼠狐猴属于比较“娇贵”的动物,喜欢偏暗的环境,而且对温度和湿度的要求也比较高,喜好甜食,比较“挑食”,稍微带一点酸的食物都不会吃。目前,工作人员用专门小盘子,把提子、香蕉、苹果弄成小块,配上面糊给小猴吃。为了保证小猴子的健康,小盘子一天都要消毒两次。别看鼠狐猴个子小,它们是爬树与跳跃的高手。

  据介绍,对鼠狐猴的研究如今非常热门,因为有关研究可能会帮人类找到治疗老年痴呆症的办法。(王洪磊 王保明)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