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造国内顶尖动物园 澳洲袋鼠古巴火烈鸟安家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8-21 07:45:26 字号:TT

    下个月,青岛市民就可以在青岛亲密接触澳洲大袋鼠和古巴火烈鸟了。昨日,记者从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获悉,为了打造一个国内顶尖的动物园,该园目前正式启动二期建设,新增2000亩的规划区,规划十一个游览区,开建火烈鸟馆、太阳能鳄鱼馆等新场馆。同时,还将新引进一大批动物,包括首次引进的澳洲袋鼠和古巴火烈鸟,预计下月初这些动物明星将“打飞的”来青安家。

    动物园开建火烈鸟馆

    

昨天上午,在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的熊猫馆旁边,十几个工人正在建一个像石头屋一样的建筑。野生动物世界的工作人员说,这个地方原来是一个非洲鸸鹋场馆,现在要改建成一个封闭的火烈鸟馆。这个火烈鸟馆将采用仿生态建设,墙面用自然石块砌成,屋顶将是仿茅草铺设。这也是野生动物世界二期建设的一部分,预计在下个月就要完工,等待动物明星的到来。

    “火烈鸟是青岛第一次引进,”工作人员说,动物园给火烈鸟准备了包括胡萝卜、西红柿、黄瓜、小鱼、鸡蛋在内的大餐。饲养员介绍,这些食物在保证营养的同时,可以加快火烈鸟羽毛转红的速度。

    澳洲袋鼠族群大搬家

    据介绍,由于是第一次引进袋鼠,为了让它们很快安家,野生动物世界从澳洲一次性引进了一个“袋鼠家族”,数量大约在30只左右。数量如此之多,在国内都很少见。这些袋鼠来青之后,将被暂时养在动物世界的大熊猫馆里。工作人员说:“袋鼠也是一种怕冷的动物,在我们北方城市,冬季对它们来说是一种考验。所以我们要给他们安排有内笼舍有空调的场馆,保证他们安然过冬。”据介绍,大袋鼠是跳远能手,一跃可达9至12米。它们在动物园主要以草、胡萝卜、苹果和玉米为食。

    相关新闻

    新增2000亩规划区

    目前,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正式启动二期建设,园区将新增2000亩规划区,规划十一大游览区,将新建太阳能鳄鱼展馆、火烈鸟馆、现实版的“花果山”等众多新场馆和动物游览区。此外,在进行一些场馆建设的同时,后期新动物园还将改变现有单一的游览方式,增加游客与猛兽的亲近性。景区二期改造将重点打造大门入口区、野生求救区、绿野仙踪区、大地奇迹区、花果山区、时光探险区等11大区域,通过全新的动物展示方式、参观方式、景观元素,提升景区品位。

    景区二期改造将分三个阶段进行。今年首期改造将增设火烈鸟馆等冬季室内馆,打造两个大门景观、停车场、4星级公厕、东鳄鱼馆、长颈鹿馆、科普馆、猴山景观等项目。二期建设将分4年完成,预计每年的投入将达到5000万元。

    在进行一些场馆建设的同时,新的动物园还将改变现有单一的游览方式,增加游客与猛兽的亲近性。计划将在猛兽区里,架设带有围栏保护的滑轨。届时,游客们乘坐滑轨车从狮虎猛兽身边经过时,它们甚至会冲向护栏网,视觉冲击力很强。(记者 田璐)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