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大型油罐车追尾原油泄漏 汇成百米油河(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1-11 07:31:26 字号:TT

大型油罐车追尾致大量原油泄漏

大型油罐车追尾致大量原油泄漏

大型油罐车追尾致大量原油泄漏

大型油罐车追尾致大量原油泄漏

  昨日清晨5时许,在黄岛区秦皇岛路上,同属一家企业的两辆大型油罐车发生追尾,后车将前车罐体尾部撞破,导致大量原油泄漏,顺着路面形成百余米的“黑色油河”。事发后,黄岛区应急办、交警、环保、市政等部门赶到现场对泄漏的原油进行紧急处理。预计今天上午,泄漏原油将全部清理完毕。

  10吨原油封了百米路

  “在黄岛区秦皇岛路上,

两辆大型油罐车追尾。”昨日上午8时许,市民高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报料,其中一辆油罐车的罐体被另一辆油罐车撞破,黑乎乎的原油流淌了百余米远。

  记者随后赶到现场看到,一辆牌照为“鲁FK7705”的油罐车停在秦皇岛路西侧,车头为红色,油罐尾部标有“爆”字警示标志,罐体阀门处破损,造成大量黑色原油发生泄漏,黏稠的原油顺着秦皇岛路流淌了百余米远。另一辆调来帮忙的油罐车正在现场收集泄漏出来的原油。“此次,油罐车泄漏原油约10吨。”现场收集人员说。

  层层风化砂保卫雨箅子

  “事故发生在清晨5时许,两辆满载原油的油罐车从油库出来,沿秦皇岛路行驶,当行驶到此处时,由于路面有些坑洼不平,前面的油罐车驾驶员就踩了一脚刹车,而后面的油罐车由于跟得太近,没反应过来,直接顶在前面油罐车的尾部。”黄岛市政养护二公司工作人员李杰向记者介绍,由于正好撞在阀门处,破损得比较严重,大量原油开始泄漏,油罐车驾驶员连忙找来棉被等物品堵住破损处,尽量让原油泄漏得慢一些。

  “当时巡线的环卫工人发现有原油泄漏的情况,立即向单位汇报,我们第一时间组织人员赶到现场,用风化砂在雨箅子周围垒起围挡,防止原油顺着雨水管道流入市政管网。”李杰说。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