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两车追尾涉酒驾 微面逃逸爆胎车狂追三里(图)

来源:大众网-- 2012-11-04 07:29:41 字号:TT

两车追尾涉酒驾 微面逃逸爆胎车狂追三里

两车追尾涉酒驾 微面逃逸爆胎车狂追三里

两车追尾涉酒驾 微面逃逸爆胎车狂追三里

尼桑轿车右后轮车胎被撞爆,肇事面包车头部撞坏。记者 曹凯杰记者 孟达

    11月3日下午4时30分左右,市南区龙山路附近发生一起车祸,一辆面包车超车时与前方一辆尼桑轿车追尾,面包车驱车逃逸,尼桑轿车在右后轮胎爆胎的情况下,急速追赶约1.5公里,终于在上海路9中附近追上了肇事的面包车,此时面包车又与一车发生追尾,肇事司机浑身散发着酒气东倒西歪地

从面包车上爬下来。交警已经对事发当时面包车司机体内酒精含量做了测试,所幸这起事故并未造成人员伤亡,目前其他情况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两车追尾涉嫌酒驾

    “上海路附近发生汽车追尾事故!”11月3日下午5时左右,市民杜先生致电本报热线96663,称在上海路附近发生了一起连环追尾事故,肇事车司机可能涉嫌酒驾。

    下午5时30分左右,记者赶到事发现场,这里位于市北区上海路7号,青岛九中校门口,两辆白色面包车和一辆黑色尼桑轿车停在现场,后面一辆面包车前部已经完全撞碎;中间尼桑轿车尾部严重受损,右后轮胎由于爆胎也瘪了,半边车体都沉了下去;最前边一辆白色面包车尾部大灯被撞掉,玻璃碴子掉了一地。

    最后面的白色面包车是肇事车辆,司机已经被交警带走,只留下其他两辆车的车主和几名目击者在现场等待处理结果。

    记者刚刚赶到事发现场的时候,恰好看见有成群结队穿着中学生校服的孩子从事发地点经过。被追尾的面包车上的乘客刘师傅指着学生群说:“虽然今天是周末,但上海路小学和九中还有部分学生在学校里,事发当时正是学生放学,你说喝了这么多酒要是照着学生开过去,那不得出大事吗?”

    逃逸途中再次追尾

    在现场,尼桑轿车车主孙先生告诉记者:“不是在这里追尾的,我这是刚刚追过来,追到这里才把这辆面包车追上的。那辆白色面包车在龙山路龙山宾馆门前准备超我的车,一下子从后面撞上了,他一踩油门就跑了,我只能追上去。”再次启动汽车准备追赶肇事面包车时,孙先生才感觉到右后侧的轮胎可能已经爆胎了,但他已经顾不了那么多,沿着龙山路一直追到了上海路。发现肇事面包车又撞上一辆面包车,停了下来。

    孙先生回忆起当时追击的过程,这样对记者说:“我在他后面追眼睁睁地看着他开着车东窜西窜,非常疯狂,一路按着喇叭,旁边所有的车都得给他让路。开这么多年车,还是第一次遇到这么不要命的司机。”

    还想跑,被众人合力摁住了

    提起肇事车司机被拦下时的情况,被追尾的面包车司机李先生这样告诉记者:“那男的看上去有四十岁了,一下车连路都走不了,浑身酒气的就抱着我问能不能‘私了’,还不让我打电话报警。”被李先生严词拒绝后,肇事司机的反应把现场四五个小伙子都吓了一跳。与李先生同车的刘师傅说:“当时我们不同意私了,坚持要打电话报警,那伙计一听就往他的车上跑去,我们还以为他要拿什么家伙打架呢,没想到他一下子把车前面的牌给摘掉了,试图弃车逃走,我们几个赶紧上去一起把他给摁住了。”

    现场目击者杜先生是向本报反映这起事故的报料人,也是合力围住肇事司机的其中一位路人,肇事司机被抓住后与他进行了简短的交流。“那男的说他是高密人,在青岛做些小生意。”杜先生说。

    第二起追尾发生10分钟后,交警就赶到现场,首先对肇事面包车司机进行呼吸式酒精测试,然后将他带回做抽血检查。记者了解到,因为第一次追尾事故的地点位于市南区,所以这起事故已经移交给市南警方处理。

    “就算不是醉驾,也肯定是酒驾”

    采访中,尼桑轿车主孙先生表示,除了闻到肇事面包车司机满身的酒味外,他还看见了酒精测试仪的数据,“就算不是醉酒驾驶,也肯定是酒后驾驶”。

    提起追击面包车的冲动行为,孙先生事后有些许后怕,“当时就是太急了,到江苏路路口那里还闯了个红灯。现在想想确实挺危险的,追他的时候整个车身都是往右边倾斜的,轮胎在没气的状态下跑很容易出事。现在车后面保险杠还有里面的轴,钢圈一整套都被震坏了。”

    随后记者采访了市南交警大队一名交警,他表示:“现在事故处理科正在对这起事故做详细的鉴定,具体的责任认定和其他赔偿情况也在进一步调查中。而关于尼桑轿车闯红灯行为,是一定要罚的,三天后等秩序科给出处理结果。”

    交警还提醒市民,因为车辆在爆胎后高速行驶,随时都有可能产生翻车或者失控的危险,所以市民在遇到这种情况后应该第一时间记住肇事车的车牌号,如果有条件,迅速拍下照片,然后尽快报警,最好不要驾驶爆胎车辆去追击,以免发生危险。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