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热企进入点火倒计时 连续3年提前供热(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1-11 06:42:21 字号:TT

昨天,热电集团领导到一线当起了巡线员,做供热前的最后动员。逄金法 摄

昨天,热电集团领导到一线当起了巡线员,做供热前的最后动员。逄金法 摄

  昨天上午,记者从市供热办了解到,我市等11家供热单位目前已经具备热态运行条件,只待我市有关部门一声令下,100多台供热锅炉将点火烘炉,两三天后居民家中暖气片子将有温度。

  充水试压全部结束

  “我们集团现有2500名职工,每到供热季需聘用1000多名临时操作工人,尤其是司炉工、电气工和仪表工,这次我们200多名

干部要到基层工作一个月,在第一线帮助用户解决供热难题。”热电集团董事长张录说。记者从供热企业了解到,充水试压、冷态运行已经全部结束,全部都具备了供热运行条件。现在11家供热企业已经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只待有关部门发布试供热命令。

  连续3年提前供热

  按照《市供热条例》的规定,每年的11月16日到第二年的4月5日为供热季,而供热开始前五天为试供热期。记者从市供热办了解到,我市从2009年开始,已经连续3年提前试供热,2009年是提前两天试供热,2010年是提前3天试供热,而2011年是提前7天试供热。

  我市每年11月初都会迎来一次大规模降温,今年岛城会不会提前试供热呢?据悉,市供热办正密切关注我市天气变化情况,并将根据市里要求及时启动试供热,一旦锅炉点火烘炉,居民家中的暖气片将在两三天内逐渐升温。现在我市已进入供热倒计时,居民家中遇到供热难题可及时反映给辖区换热站,也可拨打早报供热暖心热线:18661788505。(记者 陈 勇)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