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马蜂天冷住进棉拖鞋 男子穿鞋被蜇伤红肿

来源:青岛晚报-- 2012-11-10 16:55:38 字号:TT

    城阳一男子在家中受伤 专家称被蜇后挤出毒液可降低过敏反应

    晚报讯 前晚7时许,42岁的金先生下班回到城阳区明阳路的家中,穿上棉拖鞋时,左脚大脚趾上突然一阵疼痛。金先生脱下鞋后发现,里面竟然有一只半个小拇指大小的马蜂。

    由于天气逐渐变冷,近来不少居民家中换上了棉拖鞋。前晚7时许,金先生下班回家后从阳台取出棉拖鞋穿上,突然感到左脚大脚趾一阵疼痛。“里面有什么东西? ”金

先生感到奇怪便将棉拖鞋口朝下甩了几下,很快掉出来一只半个小拇指大的马蜂。金先生脱下袜子一看,脚趾前端已经有一小块红肿。金先生害怕蜂刺有毒,便和妻子驱车来到八医治疗。

    医护人员检查了金先生的伤口,用碱性溶液清洗了脚趾后,给他挂上吊瓶输液消炎。 “一会儿还得用蛇药片给他外敷上一段时间。 ”医生告诉记者,蛇药片具有清热解毒,消肿止痛的功效,不仅可以治疗被蛇咬伤的病人,在毒虫叮咬的伤口上外敷还能消毒。前晚9时许,经过治疗后金先生的伤情得到缓解,出院回家休养。

    记者了解到,金先生家住郊区,附近有不少小树林。可能是由于最近天气变冷,原本在树上安家的马蜂从阳台窗户的缝隙中钻进了较为暖和的居民家中,和市民来了个“亲密接触”。动物专家告诉记者,马蜂腹部毒针刺入皮肤即注入毒液,中毒后需要立即用手挤破被蜇伤部位,挤出毒液,这样可以大大减少红肿和过敏反应。 (记者 刘卓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