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全部信号灯红黄绿3秒交替 1月1日起闯红灯记6分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1-08 06:38:35 字号:TT

青岛黄灯时长全部统一为3秒 1月1日起闯红灯记6分

    从明年1月1日起,闯红灯要被记6分,两次就会记满12分,需要重新回炉才能拿到驾照。昨天,记者从青岛市交警支队设施处了解到,我市交警部门对市内四区信号灯摸排,有32处不符合新规的信号灯将在本月底全部改好。

    全市信号灯大体检

    市交警支队设施处张镇龙处长介绍,10月8日公安部修订发布了《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公安部令第123号),市交警支队据此下发了《关于切实开展

道路交通设施排查工作的通知》,全面排查整改全市信号灯。

    目前,市内四区共排查出信号灯623处,其中路口信号灯412处、行人过路信号灯211处、停车线1887处,设施处全部登记在册,排查出有89处信号灯不符合123号令规定。交警部门还对因停车线距离信号灯较近,影响驾驶员视线的48处停车线分别制定整改意见和建议。“我市一些信号灯是在上个世纪90年代设置的,系统已老化,随着今年一些道路施工,我们及时更换了新式信号灯。”张镇龙说。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