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路口红灯时长超100秒 1小时210人闯红灯

来源:大众网-- 2012-10-30 14:04:49 字号:TT

    几天前,一条“中国式过马路”的微博在网上热传,市民过马路真是凑够一撮人就可以走,与红绿灯无关?10月29日,记者选择了青岛市南区多个十字路口进行蹲守,发现都存在行人闯红灯的情况,而在市南区香港东路和南京路路口,在记者蹲守的一个小时之内,竟然有210多人闯了红灯。

    “中国式过马路”的情况是否真实存在?10月29日,记者也在不同的十字路口进行蹲守,统计在一小时内闯红灯的行人数量,

结果也让记者有些吃惊。上午11:00到12:00之间仅一个小时,在香港东路和南京路的十字路口,就有210多位行人在过马路时闯了红灯。在这个十字路口,南京路上南北向的红灯时间超过100秒,绿灯的时间20秒左右。在东西向红灯亮后南北向行驶的车辆准备拐弯时中间有几秒钟的空当,有不少市民就趁着这几秒的空当过马路,后面的人看到前面的人行动,很多也会浩浩荡荡地跟上来。

    一位在对面写字楼上班的徐先生跟记者说,“也不是不想等,关键是这个红灯时间太长了,100多秒,等得让人也有点不耐烦。”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