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今年光棍节不发结婚证 登记处关门休息

来源:青岛晚报-- 2012-11-08 07:39:44 字号:TT

    和去年的世纪光棍节相比,今年显得有些冷清。各区婚姻登记处并没有为新人开设电话、网络或现场预约登记,而是直接关门休息,这让今年光棍们的“脱光”计划彻底落空了。昨天,记者从青岛市民政局了解到,由于光棍节正好是周日,各区的婚姻登记处都正常休息,无法进行登记,预计2012年12月12日光棍们将扎堆登记,到时候可能提供进行预约服务。

    今年光棍节不加班登记

    眼看到了光棍节,家住浮山

后的王天聪准备和相恋5年的男友在这一天登记结婚,脱离光棍生活,但咨询了婚姻登记处才得知,今年光棍节休息不能登记了。“没赶上去年的世纪光棍节,今年的光棍节看来也泡汤了。”王天聪无奈地说。

    据了解,去年光棍节正好是百年难得的‘六条一’,象征着一心一意,一生一世,共有600多对新人提前预约登记,千对新人领证结婚,创下了10年之最。可是昨天,记者从青岛市民政局得知,今年光棍节显然没去年流行,加上正好是周日,所以各区的婚姻登记处将正常休息,这一天不办理登记。市北区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前几年国庆节和劳动节虽然是休息日,但青岛市民政局通知各婚姻登记处统一在节日当天加班,为新人登记结婚,但是现在还没有接到今年光棍节加班的通知,看来是不会“额外开恩”了。

    去年光棍节新人增5倍

    说起去年的光棍节,市北区婚姻登记处的于主任还记忆犹新。“平常也就20多对新人登记,去年因为是2011年11月11日,很多年轻人觉得有意思又很吉利,所以当天登记的新人多达100多对,直接猛增了5倍,幸亏我们工作人员都提前一个小时上班,才让排队的新人全都领了证。”崂山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称,去年虽然很多新人预约登记结婚,但工作人员都在8点之前上班了。据四方婚姻登记处介绍,平时最多一天有10对新人登记,而在去年光棍节登记结婚的新人一下子多了近50对,估计今年的12月12日将迎来结婚登记的高峰。

    双12有望提前一周预约

    “在今年12月12日结婚能提前预约登记吗?”昨天,记者在四方区政务网站上看到,不少新人已经放弃了光棍节登记结婚,而将目光果断地转向了“双12”,但考虑到人多扎堆,结婚预约成了新人们热议的话题。

    青岛市民政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预约12月12日登记结婚的计划还在研究中,具体方案可能提前一周通知各区市的婚姻登记处。据四方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介绍,往年遇上情人节、七夕节等好日子,都可以提前预约登记,但新人需要来两趟婚姻登记处,“提前一周要进行电话预约,然后拿着身份证和户口簿到婚姻登记处进行审件,合格者填一份表格就完成了预约,到了指定登记日,要在事先预约的时间段拿着证件再来一次婚姻登记处即可。”

    建议从众扎堆登记要谨慎

    除了光棍节,遇上双数日子、情人节等好日子,现在很多年轻人都喜欢扎堆登记,其中不乏盲目跟风的新人,刚登记完就后悔了。据四方区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介绍,如今很多80后、90后的年轻人对待婚姻的态度很草率,去年就出现了很多新人刚刚随大流登记结婚,就因为发生了一点小矛盾或者尚未争得双方家长同意就登记,导致喜宴还没来得及办就匆匆办理了离婚手续。截至目前,除法院受理的离婚案件,四方区婚姻登记已经为1000多对夫妇办理了离婚手续,平均每天都有约8对夫妇预约离婚,有时候比结婚登记的人还多。四方区婚姻登记处的工作人员建议年轻人要谨慎对待婚姻,不要盲目跟风扎堆登记结婚。(记者 于波)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