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全部信号灯红黄绿3秒交替 1月1日起闯红灯记6分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1-08 06:38:35 字号:TT

    黄灯时长统一为3秒

    张镇龙说,根据《交通法》等规定,信号灯都必须具备红、黄、绿三种颜色的转换功能,在排查出的89处不符合规定的信号灯中,有的是因为设备老化缺乏黄灯设置,绿灯亮完了直接到了红灯;有的是黄灯闪烁时间是4秒或者5秒;还有的黄灯不具有读秒功能,这些情况容易导致司机出现判断失误,引发误闯红灯等情况,对此交警部门要全部予以整改。

    “我们对全市信号灯体检工

作做了分解,市内四区的要在本月底全部整改完毕,其他区市的要在今年年底前整改完毕。”张镇龙说,到10月底,89处问题信号灯已整改完毕57处,48处停车线也整改完毕。

    昨天下午,市交警支队设施处民警赶到湖南路与蒙阴路路口、江苏路与广西路路口,对这两处的信号灯调整,民警打开信号灯控制盒,经过一番调整后,路口的信号增加了3秒钟黄闪灯。记者了解到,对28处因需要更换老式信号机的信号灯,交警部门已经协调市建委等部门筹集资金近10万元,近期全部予以更换。到本月底,市区所有信号灯的黄灯闪烁时间将全部统一为3秒。市民若发现路口信号灯缺乏黄闪灯,或者是黄灯时长超过3秒钟的,都可以拨打122或者66572710反映。

    事故黑点要装爆闪灯

    “一般情况下,过一个路口要花3秒钟时间,闯红灯是在两秒钟内连续抓拍三张图片,分别是车辆驶过停车线前、驶过停车线后和驶入路口。”昨天,市交警支队秩序处民警介绍说,绿灯亮时,准许车辆通行,但转弯的车辆不得妨碍被放行的直行车辆、行人通行;黄灯亮时,已越过停车线的车辆可以继续通行,没有越过停车线的车辆禁止继续通行;红灯亮时,禁止车辆通行。

    记者了解到,除了全市要整改信号灯外,近期还将对一些没有信号灯控制的路口和事故多发地点设置爆闪灯,提醒过往车辆夜间行车注意,我市将安装3000多处,预计在年底前安装完毕。(记者 陈勇 通讯员 陈刚 栾心龙)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