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解读开发区5大板块规划:建智慧城 打造滨海旅游地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2012-11-07 13:33:27 字号:TT

解读开发区五大板块规划:建北方最佳滨海旅游地

    青岛凤凰国际旅游岛

    建北方最佳滨海旅游地

    青岛凤凰国际旅游岛板块规划面积约71平方公里,以“建设中国北方最佳滨海旅游岛,国际知名的暖温带海岛休闲度假目的地”为目标,依托凤凰岛“母岛”,实施空间拓展、功能提升的发展战略,形成以城旅一体、低碳生态旅游产业为主导、高端现代服务业协调发展的蓝色经济集聚区。着力打造高端休闲度假、国际会议展览、影视文化创意媒体、水上

运动中心、中央商务区、科技创新平台六大主导产业,大力引进和推进项目建设。

    青岛凤凰国际旅游岛建设指挥部自成立以来,以“建设中国北方最佳滨海旅游岛,国际知名的暖温带海洋休闲度假目的地”为目标,实施拓展空间、城旅一体、提升功能、低碳生态的发展战略,按照“一区、一湾、一岛、一谷”的总体架构,依托凤凰岛“母岛”,形成了陆、海、空一体化的开发建设格局。

    目前,位于凤凰国际旅游岛范围的在建、待建以及在谈项目达98个,在建、待建项目总投资近515亿元。其中高端酒店类项目20余个,凯宾斯基度假酒店、金凤凰花园酒店、多元锦江大饭店、海都酒店二期已建成投入使用,索菲亚—喜来登酒店、希尔顿酒店、康大豪生酒店、紫檀山酒店已进入内外装阶段,预计明年投入使用,未来2至3年,凤凰岛国际旅游岛区域内将形成一个拥有6500间以上客房的高端酒店群。

    青岛凤凰国际旅游岛板块内“绿岛计划”先行示范项目初见成效。在去年完成投资唐岛湾南岸绿化工程、银沙滩生态植物园一期工程和隧道连接线绿化工程建设的基础上,今年正式实施了唐岛湾南岸绿道工程和银沙滩生态植物园提升工程。在唐岛湾南岸打造3.8公里长,以满足自行车、步行等游览功能为主的绿道系统;银沙滩生态植物园打造木兰海棠园、豆趣园、浪漫樱花园、彩叶彩枝园、百果园等共约25公顷的组团片林景观,积极打造“绿岛计划”示范区。

    唐岛湾南岸公园

    青岛凤凰国际旅游岛板块内“蓝岛计划”工作稳步推进。总投资1.82亿元的“蓝岛计划”重点项目——唐岛湾南岸岸线整理工程进展顺利,该工程重点治理海岸线全长约2.9千米,区域内布置滨海步行长廊、亲子乐园区、公共设施区、民俗展示区、码头垂钓区等5个分区,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唐岛湾功能,建成集旅游、娱乐、度假、商务为一体的滨海休闲旅游度假区,进一步挖掘唐岛湾资源,提升城市形象和旅游环境。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