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解读开发区5大板块规划:建智慧城 打造滨海旅游地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2012-11-07 13:33:27 字号:TT
解读青岛开发区五大板块规划:建智慧城 打造滨海旅游地
解读青岛开发区五大板块规划:建智慧城 打造滨海旅游地

    经过27年的开发建设,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已经打下了非常坚实的经济基础,以占青岛不足3%的国土面积,贡献了全市1/4的工业总产值和近1/5的GDP,在全国131个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排名中,连续8年列第5位。2012年2月,中共青岛市十一次党代会提出了青岛未来发展的新目标,要把青岛加快建设成为一个宜居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市。在大青岛城市发展新战略中

,作为青岛西海岸经济新区的主力军和领头羊,青岛开发区正在深入推进五大板块,搭建产业转型升级的新载体,隆起了蓝色产业集聚高地。

    这五大板块是把黄岛现状全域274平方公里的空间,按照城市和产业功能,规划建设国际生态智慧城、凤凰国际旅游岛、前湾新港城、石化循环经济新区和黄岛老城区、北部产业新城。这五大板块从产业和城市功能上是相得益彰的,相互有差别相互有补充,又形成一个有机的整体,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来发展循环经济、生态经济,建设宜居城市,改善民生,让这里的居民收入水平不断提高,让这里的创业活力和就业水平不断提高,实现百姓的民生福祉。

    青岛国际生态智慧城

    打造“未来之城”

    青岛国际生态智慧城板块规划面积约90平方公里。区域范围依山傍海,内部拥有珠山国家森林公园和抓马山生态走廊,自然环境优美,力争打造集聚全球高端要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智慧产业城,低碳环保健康型的生态宜居城。

    今年以来,青岛国际生态智慧城指挥部加强项目土地利用谋划,优化服务流程和质量,不断提升项目投资软环境,取得了较大进展,储备项目总数64个,共涉及生命健康、服务外包、高端旅游、科教研发、创意、信息网络、高端制造业、新材料和新能源等多个领域。目前,辛安公租房、龙湖地产等11个项目已开工建设。其中,海尔骊住项目一期、福瀛装饰城二期都将于今年年底建成。海信日立空调二期已基本建成投产。中科华联新材料开发、狮王增资扩建、庞大汽车城、集力公租房等5个项目已完成土地招拍挂程序,正在进行土地平整、地质勘探及开工前期的审批工作,确保年底前项目开工建设。山东高速物流公租房、金溢科技等6个项目即将进入招拍挂程序。中国电信、中国传媒大学、圆通高聚光太阳能等9个项目已完成项目签约。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