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时政类 > 正文

开发区启动循环化改造试点 获2000万资金

来源:青岛日报-- 2012-11-01 19:12:34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从开发区获悉,开发区园区循环化改造试点实施方案近日通过专家评审。作为全国园区循环化改造示范试点单位,开发区获得2000万元启动资金。

园区循环化改造是国家发改委和财政部为推动园区循环经济发展、加快转变发展方式、提高园区综合竞争力、实现园区绿色低碳发展启动的一项示范工程。2012年5月,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及国家财政部下发通知,确定了2012年园区循环化改造示范试点初选名单,全国共23

个园区被选中,开发区名列其中。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将根据批复通过的园区循环化改造实施方案,综合考虑园区循环化改造项目投资计划,安排循环经济发展专项资金支持园区循环化改造示范试点,重点支持循环化改造的关键补链项目及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包括循环经济产业链链接或延伸的关键项目,资源共享设施建设项目、物料闭路循环利用项目,废物交换平台项目、循环经济技术研发及孵化器项目等。开发区的相关循环经济重点项目将得到中央财政扶持。

为加快园区循环化改造示范试点工作,开发区共确定实施循环化改造项目30个,总投资335.26亿元。其中:关键链接项目19个,总投资80.32亿元;公用工程项目11个,总投资254.95亿元。目前,开发区正按照国家要求落实园区建设的各项基础性工作,确保示范试点园区各项工作尽快启动。下一步,国家还将根据项目规模和实施情况,对开发区的重点项目拨付相应的补助资金。

按照开发区园区循环化改造试点实施方案,“十二五”期间,开发区将通过实施循环化改造,力争在实现企业间、产业间首尾相连、环环相扣的物料闭路循环,构建五大循环经济产业链,推进节能降耗和废物综合利用,强化生态和生产复合共融,为青岛市园区循环化改造树立样板。(记者 王丽艳 通讯员 臧富贵)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