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高中会考升级堪比高考 明年起网上报名计入高考档案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1-07 07:04:21 字号:TT

    从2013年开始,全省高中学生学业水平考试将全部采用网上报名、网上阅卷,成绩由省招考院统一按照高考成绩模式发布。昨天,山东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工作方案正式发布,明年学业水平考试时间为1月12日至17日。

    高中会考网上报名

    据介绍,按照新方案实施的学业水平考试将在2013年1月12日至17日进行。让考生和老师感到意外的是,新的学业水平考试从报名环节开始,就比肩高考,也将

通过远程网上报名,报名时间为11月10日至18日,这是我省高中学业水平测试首次实行网上报名的方式。参加学业水平考试人员均应取得考籍,考籍有效期为5年,考籍号与学籍号相同。

    学业水平考试俗称高中会考,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信息技术等10科。全省统一命题、统一制卷、统一考试、统一评卷。信息技术科目采用无纸化上机考试,其余科目均采用书面纸笔闭卷考试。

    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每年组织2次。正式考试时间为语文、数学、外语3科安排在高二第一学期末;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信息技术等7科安排在高二第二学期末。

    各科目考试时间,语文为120分钟,信息技术为45分钟,其余科目均为90分钟。各学科满分成绩均为100分。

    每名考生最多考三次

    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按照A、B、C、D四个等第记录和实际分数记录,按等第公布。原则上成绩达到试题总分数的90%(其中思想政治、语文达到85%)及以上者,记录等第为A;达到75%至89%(其中思想政治、语文达到75%至84%)记录等第为B;达到60%至74%记录等第为C;59%及其以下记录等第为D,D等第为不合格。考生参加同一考试科目的次数最多为3次,其中在校正式考试1次,重考1次,离校2年内参加重考1次。高中学业水平考试10个科目的重考统一安排在重考学生高三第一学期末。离校考生的重考跟随在校学生重考一起进行。重复参加同一科目学业水平考试的考生,其成绩按高者记入学业成绩。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